手机扫一扫

凝“青”聚力 微光闪耀 以萤火之光激活“青春密码”
发布日期:2024-03-20    作者:郭金环    
0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打赢十场硬仗的征程中,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团员青年挺膺担当、奋发有为,以昂扬之姿当好攻坚者、奋进者,以青春之力扛起使命担当。

“青”言“青”语 汇聚力量

凝“青”聚力 微光闪耀 以萤火之光激活“青春密码”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中说,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于我们而言,自找苦吃正是我们应该培养的精神品质。”“作为公司发展的生力军,公司逆境突围需要我们集智凝心开源节流,更需要我们深挖内潜降本增效。”在储运中心团总支例会上,与会团干部正在分享学习感受。

正值公司奋战生存保卫战的关键时期,该单位聚焦思想引领,组织团员青年宣讲团深入作业区、班组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将钢铁行业形势、公司内外压力、十场硬仗的战略规划传导给基层一线和广大团员青年。截至目前,该单位共宣讲56场次,覆盖人数898人次,凝聚起广大职工干部与企业共渡难关、共打硬仗的昂扬斗志。

“青”力“青”为 激活动能

凝“青”聚力 微光闪耀 以萤火之光激活“青春密码”

“10#料场焦炭筛分测沫设备在卸料过程中物料输送带磨损严重,我们利用废旧钢板及皮带,安装缓冲装置,可延长输送带使用寿命6个月。”

“请按照三项信息排查机制,做好北门车辆信息核查、放行、传递,为汽运4小时卸车率≥90%打好基础。”

该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将硬仗任务划小单元、触角下沉,压力直达一线。维修工秉着能修尽修,减少设备支出的原则,在小技小改上下功夫,在修旧利废上出实招,将过“紧日子”融入每一项检修作业中。奋战在汽运一线的干部职工始终坚守现场,通力合作,确保引导到位、服务到位,以高效服务保障高效的卸车率……身处不同岗位的团员青年们立足岗位、主动扛起职责,不惧事小,不惧光弱,为公司打赢硬仗点亮青春“微光”。

“青苗行动” 竞展风采

凝“青”聚力 微光闪耀 以萤火之光激活“青春密码”

“本月利用机车司机创新工作室开展机车司机专班培训4次,通过测评,人员平均成绩达到96.25分。”储运中心铁运团支部书记张斌虎在青苗行动推进会上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团青工作,开创团青工作新局面,该单位在充分考虑中心工作和服务青年的基础上,创建了以“团建+”“岗位建功”“人才培养”“业务提升”“志愿服务”五个维度为支撑的“青苗行动”团青品牌,开展“团建+严把物料进厂第一关”主题活动3次,“除冰铲雪”“我与青年共迎新春”“植绿护绿”志愿服务5次,业务知识培训3次,切实提升团员青年思想政治觉悟、业务技能水平,为更好地助力企业打赢硬仗提供源源不断的“青”力量。

“萤火虽微、愿为其芒”,十场硬仗没有局外人。这些年轻的身影用行动让微光绽放,用信心激活公司求生存谋发展战役中的“青春密码”。(龙钢公司 郭金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