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开局之战,一群青年技术兵前来打卡!
发布日期:2024-01-29    作者:张欢    
0

他们初生牛犊不怕虎

静心钻研 攻坚克难

“实践”与“创新”中

展现“技术领军者”风采

躬身耕耘 精益求精

“责任”与“担当”中

为企业开局之战注入生机活力

他们是企业发展的生力军

是一流的青年技术尖兵

开局之战,一群青年技术兵前来打卡!

“要蹚出新路子,干出新成绩”

“如今,手机已普遍拥有了AI识别系统,为何企业监控设备就不能应用AI技术来实现违规作弊等行为的即时监测和报警?”在团青人才培训中,95后陈晓辉提出疑问。

作为班组中最年轻的一员,陈晓辉在技术创新中“加”码发力,突破自我。为使公司广泛应用AI识别系统,他主动请缨,勇敢迎接新挑战,选定公司水测分析室为试点,积极主动上网查询相关专业知识,加班加点编制《基于AI人工智能的视频行为分析识别技术在检化验岗位的应用》项目建议书。同时咨询厂家,安装AI智能视频分析系统软件,建立动态数据库,将视频中提取的核心信息、人员异常动作等违规违纪行为进行标注,导入系统中,利用视觉算法对实际操作过程进行鉴别、追踪和检测,当人员行为不符合规定标准时,系统会自动产生警示信号。目前,该系统已实现违规使用手机预警功能。

开局之战,一群青年技术兵前来打卡!

“不实践一切都是空谈”

“自古圣贤之言学也,咸以躬行实践为先。”作为一名青工,“纸上谈兵”类的培训远不能满足王庆博炙热好学的初心。他以“实干”加“苦干”为行动指南,将技能“练兵场”转移到一线,用实际行动打破困境、解决生产难题。

在公司焦炭测末PLC自动化改造项目中,王庆博通过请教分厂技术人员、深入现场实地学习,并利用业余时间查阅大量资料,逐渐掌握自动化改造的关键技术。他利用废旧配电柜作为PLC主机柜,将PLC模板、继电器、变频器、接线端子等硬件设备进行组装,构建成控制系统。同时,通过软件组态和画面编程技巧,实现焦炭测末皮带与振筛的联锁启动及皮带料流的精准控制。当焦末仓内焦末重量超过500kg,出现人为关闭阀门时,会警报,有效确保了企业利益不受损害。

“早日实现焦炭测末PLC自动化改造,员工的劳动强度便能尽早得到减轻,同时焦炭测末环节的自动化控制也将成为现实。”秉持“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信念,王庆博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检验计量工作中。

开局之战,一群青年技术兵前来打卡!

“将专业优势发挥到极致”

“能源管控系统平台的上线,将使我们实时掌握公司各类能源介质的损耗情况,从而实现‘节能管理,绿色增效’。”在能源平台项目讨论会上,软件开发成员李欢提出建议。

2022年研究生毕业后,李欢来到龙钢公司。她凭借娴熟的软件开发技术,积极参与公司能源平台项目升级改造,以实现能源数据实时监控为目标,助力能源管理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型。她对厂区一、二级能源计量采集站点位、网络路由、流量计型号等信息进行精细梳理。自主研发能源管理软件,借助数据库接口实时采集数据,通过无线传输将数据传输至软件平台。在项目推进中,她运用分类、分项、分区域统计分析方法,为能源统一调度、优化能源介质平衡、提升环保质量、降低企业综合能耗以及提高劳动生产率提供了有力支撑,更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凭借出色表现,她个人也荣获龙钢公司2022年度智能制造技术比武“第二名”。

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才俊,他们锐意进取,用青春诠释信仰,不畏艰难,为梦想勇攀高峰,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龙钢公司 张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