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不负韶华不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记汉钢公司2018-2019年度劳动模范庄贵林
发布日期:2020-05-04    作者:马利    
0

说起庄贵林很多熟悉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别看他长的一脸书生气,说话办事却干净利索,雷厉风行。2011年与钢铁结缘的他,先后担任炼钢厂值班调度主任、钢包车间主任、生产科副科长、科长,变得是角色,不变的是为钢铁事业奉献青春的初心和梦想。

不负韶华不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记汉钢公司2018-2019年度劳动模范庄贵林

强技能塑团队,理顺流程出成绩,真行!

由于炼钢生产环节多,节奏快,条件多变,这就需要调度要有主动性,敢于当机立断、灵活果断地处理问题。庄贵林深知提升调度团队业务水平和战斗力就意味着为炼钢生产带来新气象。上任伊始,他就把重塑调度团队紧抓在手,提炼出了炼钢厂“112311”生产管理理念,通过调度大班人员纵横向管理全面助推生产,同时他通过开展安全、工艺、设备及管理方面的培训,提升调度人员的业务素质,使调度在生产组织过程中既能考虑当前生产,又能预测生产持续性,做到安全、生产、工艺、设备全方位齐抓共管。在他的带领下,调度团队人员业务水平和执行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生产流程理顺了,生产组织优化了,炼钢生产成绩斐然。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刷新年产量纪录,2019年更是连续3个月钢坯月产创新高。

不负韶华不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记汉钢公司2018-2019年度劳动模范庄贵林

身先士卒巧用攻关项目,指标实现新突破,真好!

在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的关键时期,他认真研判炼钢生产过程,主动向生产组织过程要效益,牵头制定了炼钢厂关键指标攻关方案,通过缩短转炉冶炼周期、降低出钢温度、降低铁水单耗等一系列攻关,各项指标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转炉冶炼周期由31.8min/炉缩短至28.3 min/炉。他还全程参与了1#2#连铸机165方坯改造,降低了拉速对设备高负荷带来的影响,降低了连铸生产事故,同时配套制定出台生产事故降本措施,2019年炼钢厂断流重接事故总体呈下降趋势,最优实现0.58/万吨钢。一系列指标突破的喜讯接踵而至,他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高兴,陕钢集团党员标兵、汉钢公司党员标兵、陕钢集团先进个人”……接连不断的荣誉更是大家对他工作成绩和能力的认可,这激励着他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不负韶华不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记汉钢公司2018-2019年度劳动模范庄贵林

树立党员标杆,争当先锋葆先进,真服!

作为一名党员,他严于律己、作风严明,是认真工作的标兵、遵章守纪的典范。无论刮风下雨,生产现场总有他的身影,无论白天黑夜,加班加点都是常事。在今年的大修期间,他更是几天几夜没有回家,困了在办公室眯一会继续到现场查措施、看进度,管理干部的示范带动极大地鼓舞了一线员工的干劲,原本砌炉计划5天的工期,提前1天圆满完成任务。他不仅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凡事想在前、干在前,同时他还在工作之余学习先进的生产管理知识和方法,不断给自己充电,提升专业水平。他就是这样一个人,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把工作当作自己家的事,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求真务实态度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立大志、献陕钢,前进路上敢担当,鬓微霜、又何妨,无悔追梦在路上。庄贵林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用踏实作为诠释梦想,只为岁月更替,四季轮回,时光不蹉跎,青春不虚度。(汉钢公司炼钢厂 马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