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在平凡处唱响青春之歌
发布日期:2020-05-06    作者:李威    
0

2019年年底,新冠疫情在武汉突然爆发,全国各地省市第一时间拉响了疫情防控一级警报,闭门谢客,足不出户的景象为这个春天的到来添加了一份阴霾。然而,就在大家在家中守候的时候,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英雄们却收拾行囊,冲在了抗疫一线,来自陕钢集团韩城公司的90后陈远恰恰是其中一员。

在平凡处唱响青春之歌

20201月末,陕钢集团韩城公司营销管理处接到了一则通知,为了提前做好疫情应对措施,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决定在高陵地区立即开工建设“陕西版小汤山”,接到通知后,陈远二话没说,第一时间就赶往了现场与项目方沟通具体开工地点。因为疫情影响,各地道路限行,为了使“禹龙”钢材届时能够第一时间送往工地,在疫情爆发的前几天,带着口罩,仅西安和高陵两地,陈远就跑了七八趟。21日晚,陈远所在的工程事业部接到了一通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急需一批应急钢材物资的紧急消息。陈远不敢有一丝懈怠,争分夺秒,在深夜里和他的同事们相互检查防护用品,第一时间赶往了施工现场,一边与项目方及供货商对钢材需求计划进行交流,一边紧盯资源调配和物流运输,终于在凌晨5点将钢材送至西安首期用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当微信群里传来配送到位的消息后,欢呼声一片,为陕钢速度叫好,为忙碌在施工一线的陈远和他的同事们叫好。

在平凡处唱响青春之歌

因为疫情的影响,各个社区加强了防控工作,严格控制出入人员,疫情期间,陈远还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活动,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禹华园社区防疫站,作为青年团员,陈远主动向社区领导申请多值夜班,为其他长时间战斗社区防疫一线的同志争取晚上能好好休息的机会。当遇到脾气急躁、对疫情防控工作不理解的业主时,陈远又耐心安抚情绪,主动讲解起疫情防控政策。而那段时间里,总能看到一个年轻的小伙头戴小红帽,为进出的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还不时地拿起消毒喷壶为公共区域消毒,成为了社区里一道青春靓丽的风景线。

热心肠、爱运动,喜欢打篮球,瘦还跑得快,这是同事们对他的评价。然而笔者采访过后,陈远的母亲却这样说到:“起初,我们全家人都不让他去,但在小远的坚持下,最终还是全家人的妥协,当时出去了好几个晚上,夜里都担心的睡不着,回家后,小远还单独住在一个屋子里,一下子长大了。”当同事们得知,陈远疫情期一直在外面奔波的消息,大家说最多的只有简单一句话:“陈远,你太牛啦!”

平凡的岗位,平凡的坚守,这就是陈远的青春之歌。(韩城公司 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