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让钢城里的雷锋精神熠熠闪光
发布日期:2020-03-29    作者:潘想开    
0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十里钢城掀起了“学习雷锋”热潮。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团委结合实际,通过与青工思想素质教育工程结合、与重大节日结合以及与生产经营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让钢城里的雷锋精神熠熠闪光。

让钢城里的雷锋精神熠熠闪光

与青工思想素质教育工程结合,引导全员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

储运中心团委结合年度全员思想素质教育工程,以雷锋月为契机,开展各类学习、培训活动。各支部通过班前班后会、“三会一课”、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开展一系列学雷锋活动;观看《雷锋1959》《郭明义·心会跟爱一起走》等“学雷锋”系列视频,让年轻人重温流金岁月,感受质朴情怀;分享视频观后感、诵读雷锋日记、重温入团誓词等,进一步激发青年团员立足岗位,传承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情。

让钢城里的雷锋精神熠熠闪光

与重大节日相结合,建设一支作风过硬的志愿者团队。

该单位团委以“3.5”学雷锋日、“3.9”保护母亲河日、“3.12”植树节等重大节日为契机,积极组织团青志愿者开展义务清洗通勤车、清洁清扫厂区环境、慰问关爱坚守者、保卫母亲河、“爱绿护绿”等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开展中,广大团青志愿者纷纷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让钢城里的雷锋精神熠熠闪光

与生产经营相结合,雷锋精神在钢城熠熠闪光。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面对当前疫情管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的形势,储运中心团委立足实际,将“雷锋月”活动与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相结合,为企业生产顺行贡献青春力量。三月份以来,该单位各团支部先后开展物料“颗粒归仓”“北二门环境卫生整治”“车辆运输道路防抛洒专项治理”以及“防‘疫’有我 勇当先锋”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活跃在各料场、主干道等区域,用自己的点滴行动让志愿者身影时刻出现在钢城的角角落落。

雷锋是永恒的精神坐标。在十里钢城,广大团员青年把自己的职业理想和价值追求融入日常工作,把担当大义和爱心奉献融入志愿服务。他们用凡人善举不断续写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新篇章,让“雷锋精神”焕发出更加绚烂的光彩。(龙钢公司储运中心 潘想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