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青春之光在钢城闪耀
发布日期:2020-03-23    作者:解茜楠    
0

青春充满了力量,充满了期待,充满了信心,在龙钢公司炼钢厂连二作业区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激情飞扬、立足岗位,用满腔热情在生产一线奉献青春;他们积极负责、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让青春之光在钢城闪耀。

青春之光在钢城闪耀

爱岗敬业,青春闪耀勤劳之光。

85后的薛晓璇是龙钢公司炼钢厂5#连铸机的一名推钢工。参加工作11年来,她始终扎根在炼钢生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巾帼不让须眉”。

推钢工是连铸的关键岗位之一,既要负责推钢机的操作及相关设备设施的日常检查确认,确保铸坯顺利出坯、码垛;又要负责铸坯的分炉分号,通过详细的炉号及出坯支数记录,监控铸坯质量。

作为一名推钢工,她清楚自己身上的责任与重担,炼钢5#连铸机共有8个流,生产节奏快,她每天要时刻紧盯电脑屏幕,关注每个辊道的运行状况、每个挡板的升降状态以及每个流的拉速。她灵活“弹奏”那五十六个按钮,谱写了一首首美妙的旋律。遇到生产不顺时,薛晓璇高度集中,不断地用对讲机及电话进行沟通、调整、确认,有时嗓子都喊哑了,她却从不喊累。工作多年的她,从未因个人操作导致生产事故发生。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成就。从作业区“岗位双述能手”到陕钢集团“巾帼能手”,一路走来,她始终保持自己的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着属于自己的青春风采。

“作为一名年轻人,一定要将自己的满腔热情奉献在日常工作中,要为企业的兴旺添砖加瓦。”薛晓璇这样说道。

青春之光在钢城闪耀

师带徒共进步,青春闪耀奋斗之光。

“师傅,6流挡板挡住,放不出去了。”

“把6流往回倒,重新往出放。”

“不行,还是放不出去。”

6流顶在侧冷管上了,我联系维修工过去处理,以后工作中,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要立即判断原因,迅速处理……”这是推钢工陈开龙和赵晓楠的对话。

85后的陈开龙是90后赵晓楠的师傅,对于初来乍到的赵晓楠,陈开龙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倾囊相授”。他知道90后、95后刚刚步入龙钢,生活和工作中都有适应的过程,他根据赵晓楠的性格特点,为她制定不同的学习方案,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并细心、耐心地为其讲解推钢工需要注意的每个细节。在师傅的言传身教下,赵晓楠三个月实习期满后,便独自上岗。她积极主动的干事风格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因为有他们,企业的发展才充满了无限可能。(龙钢公司炼钢厂 解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