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疫”线上的青年担当
发布日期:2020-03-10    作者:卢伟    
0

“疫”线上的青年担当

  九零后的他们,有着大多数年轻人的共同特质:活泼、开朗、踏实、肯干,身上总有一股使不完的劲。自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他们就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他们是龙钢集团大西沟矿业公司的青年职工们,他们有的是化验员,有的是检斤员,有的是核算员......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团员青年,积极主动,青年担当,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全面体现。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总是冲在最前面。他们主动投入到执勤岗当中,对进入区域的外来人员一律进行劝返,对公司内部办理业务人员、车辆进行严格的检查,测温,登记。他们还充分运用自己良好的人缘,积极深入班组将各类疫情防控知识传达至每位工友,并教会如何做好居家、上班期间、生活品采购等环节的防疫知识。
  每天上班,他们总是最先到岗,测量体温、配制消毒液、区域消毒、检查通风,这些规定性动作已成了他们的“必修课”。主动完成区域消毒,发放各类疫情防控宣传知识。为了确保当班工友能吃上放心饭菜,减少人员聚集,他们主动承担起部门员工的班中餐配送,将自己的私家车改为“送餐车”,无偿为工友送餐。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显担当。在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龙钢集团矿业公司的广大团员青年,虽然没有像那些支援武汉医护人员那样的豪情壮举,但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严格落实“外防输入 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总要求,按照“区域自治 联防联控”的工作方案,认真负责,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团员力量。在企业复工复产中,他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和推动公司发展各项工作中。(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