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弘扬雷锋精神 储运团青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05    作者:潘想开    
0

三月的钢城,春意盎然,风清气正,一片繁忙……

34日,由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团委组织开展的系列学雷锋活动在十里钢城掀起了弘扬雷锋精神的热潮。

弘扬雷锋精神 储运团青在行动

义务清洗通勤车,靓丽移动小家早上,刚接班的产品团支部书记吉晓飞便带领着十几名团青志愿者在龙钢公司二号门附近的通勤车充电站忙碌起来,在学雷锋活动月中带领团青职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他由来已久的想法。提前联系好的洗扫车已经就位,做好任务分工后,吉晓飞和大家一起开始了清洗工作。团员青年们有的清洗车身,有的清洁车内卫生,有的则忙着更换清洁用水,大家相互协作用心地完成任务。室外的冷峭并未消减他们服务的热忱,额头上微微泛起的汗珠在阳光下不时闪耀出光泽。一排通勤车在他们热火朝天的料理后容光焕发,等待着再一次踏上征途……

弘扬雷锋精神 储运团青在行动

清洁清扫厂区环境,美颜钢城容貌自龙钢公司有序复工复产后,每天区域消毒、进出人员体温测量成为疫情防控期间每个单位的一项规定动作34日,该公司储运中心青年防先锋队来到了公司4号公寓楼,这一天他们自发承担起当天公寓楼的消毒工作。宿管大叔平日里辛苦了,今天就让我们发挥青年力量,让他们休息休息一下。带头的铁运团支部书记郑创辉如是说。另一边,运输团支部的青年团员则正忙着擦拭、消毒二号门附近的宣传栏、门禁通道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这里人流量很多,我们主动分担清洁卫生、消毒工作,绝不给病毒入侵机会。志愿者张志刚说道。春天里,他们不仅在清洁厂内环境,也在为钢城的平安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弘扬雷锋精神 储运团青在行动

慰问关爱坚守者,情暖韩塬高速。辛苦了,我们是龙钢公司志愿者团队,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不辛苦,感谢你们,让我们这心里暖暖的。”34日,在韩城市高速路口临时搭建的简易棚里,一组暖心的画面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团委机关团支部团青职工自发组织为疫情坚守中的执勤人员送去牛奶、水果等礼品,借以表达他们的心意。共克时艰,抗击疫情是当下所有中国人的使命和责任,执勤人员肩挑重任奋战在韩塬大地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是当之无愧的先锋担当。礼品虽轻,情谊无价,抗击疫情没有单位界限,惟愿疫情早日消散,每一个口罩脸恢复如常。(龙钢公司储运中心 潘想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