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龙钢集团志愿者:在战“疫”中彰显文明力量
发布日期:2020-03-05    作者:黄剑玲 薛晨腾 康志兵 鲁小利    
0
龙钢集团志愿者:在战“疫”中彰显文明力量
  招募义务送餐志愿者、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建立疫情防控小分队,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钢集团广泛组织和动员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文明温度”。
  疫情防控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在这场必须打赢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龙钢集团大西沟矿业公司的防控战士们的身影屹立在矿山防控的最前沿,他们白天检查、夜间巡查,双眼盯紧防控、双脚守护平安,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矿山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铮铮誓言,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着家属区78位职工与家属的健康和孩子的欢声笑语,他们是矿山“疫”线最忠诚的卫士。
龙钢集团志愿者:在战“疫”中彰显文明力量
  学雷锋,战疫情。雷锋纪念日前夕,龙钢集团机关组织二十余人的职工志愿者队伍,对公寓楼进行了卫生大扫除,全面细致的对楼道、墙面、公共设施、楼梯、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扫。
  志愿者们统一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各司其职、各领其命,避免聚集错开距离在各自分配的卫生区域内忙碌,挥小铲、喷洗剂、执扫帚、拎拖把,打扫活动井然有序的开展,干净整洁的公寓楼环境也随着劳动节拍逐步呈现。
龙钢集团志愿者:在战“疫”中彰显文明力量
  志愿者表示,将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的防“疫”四大法宝,同时发扬雷锋同志的服务、奉献精神,立足本岗参与到疫情防控保卫战中去。
  在龙钢集团西钢物业公司,迎着和煦的春风,志愿者们清洁打扫小区各处公共环境卫生。西钢物业公司人员齐心协力,将20余栋楼,各处死角的垃圾和树叶,以及路面、草坪、花园清理的干干净净。
龙钢集团志愿者:在战“疫”中彰显文明力量
  活动中,暖和的太阳下,他们带着口罩,不怕脏和累,挥洒着汗水,一车一车装运垃圾杂物,加大力度对所有公共场合喷洒消毒液,誓与疫情做彻底的斗争,将病菌清除干净,为职工家属及居民创建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龙钢集团志愿者:在战“疫”中彰显文明力量
  在社区党组织的号召下,在战“疫”的冲锋号响起的那一刻,华冶公司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参与到联防联控、入户宣传、走访排查、测量体温、消毒杀菌、秩序维护、便民服务等工作中,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人民战争”的重要力量。 华冶公司后勤保障部的宁战平在加入到社区志愿者的队伍后,主动承担了最脏最累的社区内消杀工作。
  志愿者,一个群体,一种精神,成为我们战“疫”中一道最美的风景,成为文明单位的奉献精神、前行力量。他们分散公司在各个角落,他们用尽职尽责的激情领会着最普通的“雷锋”精神,用最平凡的坚守诠释着永不生绣的 “螺丝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