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文明引领时尚 最美钢城红
发布日期:2020-03-06    作者:薛婷 赵婧    
0

阳春3月,十里钢城文明新风引领时尚,龙钢公司轧钢厂志愿青年活动连连不断,她们用点滴行动将志愿精神传播,将学习“雷锋精神”贯穿始终,做文明人、行文明事,传播正能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新活力。

文明引领时尚 最美钢城红

“雷锋月”启动仪式,营造浓郁氛围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学习雷锋,传递温暖的良好氛围,让青年志愿者真正成为为钢城发展做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34日,龙钢公司轧钢厂进行了“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倡导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要以自己的言行,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并立足岗位,以学习雷锋、服务生产、环境保护、服务职工、提升素质为内容,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观看了《雷锋》《当代雷锋》等影片,积极营造学习先进,学雷锋精神的浓郁氛围。

文明引领时尚 最美钢城红

传承雷锋精神,青年志愿先行

35日一大早,该单位2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二号、三号生产门,对进出口、公交站牌及车辆进行擦洗和消毒。分工明确后,大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两人一组,三人一行,大家相互配合,有擦牌子的,有刷洗抹布的,有换水的,有绿化捡拾垃圾的,有紧跟其后消毒的,忙得不亦乐乎……随后大家分组深入食堂、轧钢生产区、值班室等区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科普,人员体温测量等。同时对轧钢区域进行了“垃圾桶”认领,主要由优秀团员牵头,认领后,每日上下班多走一步路、多弯一次腰对认领垃圾桶进行维护,打造良好现场环境。

正如青年团员小李所说:“现在多了一件要关心的事,我可得做好,不然怎么做表率。”无论是捡起散落的烟头、清理角落的垃圾还是进行防疫知识讲解和消毒,青年志愿先行,他们爱厂如家,从点滴做起,将雷锋精神付诸于实践行动,散发着团队的热情和阳光。

文明引领时尚 最美钢城红

弘扬雷锋精神,寻找最美的你

“平时还觉得我的工作难干,但是看到你一个人管理那么多业务,相比之下,还是你辛苦。所以,这束花我想送给最美的你,要向你学习。”接过程佩手中的鲜花,刘玉满是惊讶和感动,眼眶有些湿润,一声“谢谢你。”现场掌声不断……

这是35日“寻找最美的你,让雷锋精神传承”活动的一幕,现场氛围温馨感人。

原来该单位以雷锋活动月为契机,不断挖掘身边感动的人和事,通过身边的先进典型,把雷锋精神转换为推动工作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龙钢公司轧钢厂 薛婷 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