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奋战在抗疫与生产一线的青春力量
发布日期:2020-02-20    作者:潘想开    
0

“全团立即行动,防控疫情,中国加油!”年初,陕钢集团团委向全体团组织及团青职工发出了倡议。团员青年们纷纷以各种方式投身到这场战“疫”中。在这期间,他们是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者、防控措施的落实者;是服从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行动者;更是稳定疫情期间生产的贡献者。

奋战在抗疫与生产一线的青春力量

“疫情不退,志愿服务不停”。

2019年除夕,龙钢公司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安排部署会,各级团组织闻令而动,纷纷组织团青职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钢城抗击疫情的过程中,随处可见的是身穿志愿马甲的志愿者身影。他们或在职工食堂协助从业人员监测体温、文明劝导职工单人单桌安静就餐;或在通勤车上协助司机做好乘车人员上下车安全监护、体温信息登记、文明乘车等工作;或每天对作业现场、办公室、值班室、宿舍等人员流动大的区域进行消毒;或在公交站台劝导职工有序乘车……他们大多是刚走出大学校门的“95”后,在家里他们是父母的孩子,但在工作单位,他们则是企业的护航者。疫情袭来,他们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志愿服务,只为在关键时刻,为企业安全顺行尽一份青年之责。

奋战在抗疫与生产一线的青春力量

立足大局,攻坚克难保顺行。

“李亮,怎么不见你休假?每天都看到你在上班……”

周末值班,笔者看到前来中心开会的李亮不禁调侃道。

“这个特殊时期,能多做一点就多做一点。”李亮不假思索地答道,笔者却从中看到了这位年轻人身上的担当精神。

李亮是今年储运中心新提拔的作业长,也是该单位最年轻的作业长。上任伊始便逢新冠肺炎,春节过后,部分员工和管理人员未能如期返岗,前所未有的难题摆在他面前。他立足大局,迅速制定了作业区疫情管控方案并启动特殊时期生产应急预案。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的全面落实以及生产顺行,他白天扎根在现场督导,晚上加班做总结,思索解决问题的更好办法。一个月下来,他仅仅休了半天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李亮只是十里钢城的优秀青年代表之一,在困难面前,他们立足公司生产大局,攻坚克难,为公司生产顺行,贡献着无悔的青春力量。

奋战在抗疫与生产一线的青春力量

听从指挥,主动作为有担当。

春节期间有很多职工回家过年,探望父母,和亲人们团聚。临近假期结束,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他们不能如期复工。为了大局只能听从指挥,在家待命。在这些人员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管理人员。为了保证业务不中断,他们主动作为,充分利用手机、电脑,在同事的协助下,积极主动开展工作。

党磊,一位90后就是其中一员。他是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工会干事,主要协助单位工会主席开展工会工作。特殊时期,他提前回韩准备上班时接到通知:居家隔离14天健康无碍后方可返岗。疫情就是命令,虽然居家隔离却心系工作,他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联系等方式,及时做好上情下达以及下情上传等工作。疫情并没有阻挡这位年轻的管理者主动作为,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的热情。

疫情防控,青春力量气贯长虹;生产保供,钢企青年披荆斩棘。“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逾越这个寒冬、奔赴充满活力的春天途中,钢企青年正用他们的责任与担当加速奔跑。(龙钢公司储运中心 潘想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