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请战”与“坚守”的故事 ——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团青职工战“疫”侧记
发布日期:2020-02-11    作者:张坤妮    
0

在我们身边,总有这样一群年轻人,平日里你看他们并无出彩的地方,只是默默地干好自己的“份内事”。可是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们迎难而上、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用一点一滴的微小力量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请战”与“坚守”的故事 ——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团青职工战“疫”侧记

“我离得近,让我去。”

21日下午5点,龙钢公司储运中心政工科接到行政管理部电话,“明天安排人到各小区门口执勤,为员工测量体温。”当时还没有收假,中午恰巧又安排了4个人在公司职工食堂执勤,单位也有自己的食堂,这里里外外需要十几人。

正在该单位政工科为人员安排犯愁之际,新入职大学生行胜阳听到了,说“沈书记,我在禹锦园小区住,让我去吧。”沈书记听到了,一时间有点为难。原来行胜阳春节一直坚守在岗位,而且还要配合通勤车给员工测量体温,早上六点要到岗,晚上要坚持到十一点,还要做好信息登记,沈书记怕小伙子太辛苦。看沈书记没表示小伙子急了“书记,交给我,你放心。”“那你不休假了?”“不休了!”望着行胜阳离开的身影,沈书记的心头暖暖的。钢城青年,好样的!

“请战”与“坚守”的故事 ——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团青职工战“疫”侧记

“我是团员,我请战。”

正月初一,钢城的防控战“疫”全面打响,龙钢公司第一时间作出决策部署,严格控制返韩上岗人员。24日,连续工作了十二天的铁运三班终于迎来休假日。

就在大家测量完体温,列队下班的时候,调车员雷东宁找到了主管领导,“范主任,听说二班好几个员工到不了岗,我是团员,我请战。”“反正休假也不回去,我也来补班。”调车长石洁说道。因为疫情严峻,一些职工暂时不能返岗,已到岗的青年纷纷放弃休息,加入到共抗疫情保生产的行列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龙钢公司广大团员青年挺身而出,坚守一线,用信仰筑起了“钢铁长城”。

“请战”与“坚守”的故事 ——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团青职工战“疫”侧记

“我年轻,让我来。”

龙钢公司储运中心铁运作业区共有员工200余人,所辖的区域有新老站及铁运沿线,每天要给所有区域消毒、给员工测量体温,还要做好食堂管控工作,任务相当重。

为了全力做好防疫工作,该作业区准备成立了一支“青年防疫先锋队”。田甫是一名普通的机车司机,他主动找到作业区,拿出了自己参加志愿活动的证明:“大‘疫’当前,我有经验,如果需要,我愿意贡献一份力量。”。大学生赵峰欣说,“我年轻,而且会开车,让我来。”这支先锋队成立后,他们每天对铁运食堂、外协宿舍、值班室进行消毒,坚持对交接班职工以及外协人员测量体温,严格出入管理,同时他们还给休假的员工打电话核查出行信息,嘱咐大家不要去人员密集场所、尽量不接触外来人员……虽然岗位不同,班次不同,可防控疫情,保障生产顺行的责任是一样的。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连日来,在龙钢公司公司第一线,上演着许许多多“请战”和“坚守”的故事。一个个团青主动作为,凝聚起披荆斩棘的强大力量;一面面团旗高高飘扬,焕发出战胜疫情的磅礴斗志。(龙钢公司储运中心 张坤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