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急速30分钟——龙钢公司炼钢厂青工服务抢修侧记
发布日期:2018-08-24    作者:郭冰清    
0

“刘班长,六号机3流结晶器上法兰漏水了,需要马上处理。”下午三点,正在龙钢公司炼钢厂连二维修区清理区域卫生的维修班长刘玉清接到紧急电话。故障就是命令,刘玉清喊上负责结晶器维修的青年攻坚组,急忙向六号机平台赶去。

急速30分钟——龙钢公司炼钢厂青工服务抢修侧记

经过对3流结晶器一番仔细的检查,结晶器“专家”李正会确定是密封圈烧坏了。

在线更换密封圈难度大、危险性高,但为了不影响生产,刘玉清没有一丝犹豫,决定在线更换!他迅速安排人员做好一系列的安全措施。

炙热的钢水在中包中沸腾着,热浪紧紧包围着周围,让人难以喘息。卸螺栓时必须有一个人要钻到中包后面,面对这样的环境,难免让人有些畏怯。

急速30分钟——龙钢公司炼钢厂青工服务抢修侧记

“让我来!”一个坚定的声音从人群中传来。80后维修工刘斌说完就俯下身子钻进了“蒸笼”中。时间像是被定住了一般,走得十分缓慢。终于,十分钟后,满脸通红的刘斌从中包后面出来了,汗水顺着脸颊直往下淌。

“该我上场了!”只见结晶器“专家”李正会拿上新的密封圈趴在了结晶器处。很快,密封圈就换好了,就剩下最难得一步—紧螺栓。别小看紧螺栓,这可是个技术活,要是没有紧好,就会导致结晶器漏水,影响正常生产!

旁边的两个流依然有条不紊的正常运行着,钢流的热浪紧紧夹击着李正会,下方的热浪透过缝隙也像他袭来,头顶的中包里钢水翻腾,四面受热的刘正会咬牙坚持着……在这与钢水零距离的接触中,岂能不热?但做为一名维修工,他们的使命就是为生产服务,再苦再累也必须把活干好。

30分钟后,密封圈终于换好了。刘玉清联系生产班长要水试密封,5分钟后,结晶器水显示流量正常。李正会和刘玉清再次对所有结晶器进行了仔细检查,确保一切正常后,他们默默地走到维修区又开始了劳动……(龙钢公司炼钢厂 郭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