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不以事小而马虎 不以事多而敷衍——记龙钢公司优秀共青团员王子禄
发布日期:2018-08-31    作者:白崇高    
0

走在龙钢公司炼钢厂的生产现场,你会经常看到一个个子不高、拿着单反相机的身影,活跃生产一线,用自己的镜头捕捉最动人的画面,他就是炼钢厂的王子禄。虽然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团青年,他始终保持青年人应有的朝气,工作踏实主动,行动积极向前,他以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和表现,多次赢得了组织领导、职工群众的认可和褒奖。

坚持学习,是团员青年的好榜样。

不以事小而马虎  不以事多而敷衍——记龙钢公司优秀共青团员王子禄

日常工作中,他以“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格言严格要求自已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注重加强自身的学习和思想品德、职业道德修养,加强对政工宣传、共青团管理、党建工作等知识的学习,通过对网站、报纸、文件、会议等的学习领会,始终做到了解党、团的基本方针、政策和制度,了解公司和分厂中心工作要点、重点和热点。同时,他还虚心请教领导、同事好的做法,努力做到取长补短、学为己用。深入生产一线,学习先进经验,注重从理论到实践、再从实践到理论的学习、提高,不断增强履行职责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2015年,他撰写的《浅谈当前经济形势下基层工会工作着力点》、《关于企业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员工精神生活的思考》分别获得了陕钢集团工运理论调研论文优秀奖、政研论文优秀奖。

不懈努力,成为新闻摄影爱好者。

不以事小而马虎  不以事多而敷衍——记龙钢公司优秀共青团员王子禄

在工作中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勤勤恳恳、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始终认为,既然从事了这份工作,就要有所担当作为。因为工作的性质,他要经常要进行新闻素材的收集、各类活动的摄影。在起初时,由于他不会使用单反相机,经常错过一些好的镜头,照的相片不是颜色暗、就是角度不行,新闻配图用不了。后来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拍摄出好的照片。利用工作闲余时间,他网上查找资料、学习摄影技巧、如何选择合适的拍摄角度,虚心向前辈请教。当同事休息,他顶着严寒酷暑,爬天车、上塔楼、钻二冷室、奔赴各个抢检修现场,在一千多度的钢流旁,在环境复杂的一线,练习拍摄照片,收集新闻素材。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不断努力下,自身的拍摄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他的摄影作品获得了陕钢集团第二届职工摄影展优秀奖。

热爱工作,成为团支部书记的好助手。

不以事小而马虎  不以事多而敷衍——记龙钢公司优秀共青团员王子禄

他忠于共青团组织,热心共青团工作,积极协助团总支领导组织并策划共青团的各项活动。分厂组织开展的炼钢厂拔河赛、“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闹元宵、猜灯谜”为主题的趣味猜灯谜、“庆三八”朗读会、“十一”国庆升旗仪式、“劳动光荣工人伟大”座谈会、雷锋月等文化活动中,他都积极参与,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活动方案策划、演讲稿撰写、道具准备、活动场地布置、照片、视频拍摄等工作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召开这些活动既活跃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也锻炼了他的组织、应急、服务水平。

弘扬正气,传播满满的正能量。

自从事共青团工作以来,他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做好共青团工作的上传下达、下情上报工作,组织进行团课学习,积极收缴各支部团费,及时对团青年花名册进行更新。按推优入党要求,主动为政治水平、思想过硬的团青年提供帮助。同时,他还借助新闻宣传载体,及时报道共青团开展的各类特色活动、先进典范,撰写的文章多次刊登《龙门钢铁》、《陕西钢铁》等报纸期刊。他还协助炼钢团委完成微电影《假如》的工作,通过这种新的形式,给职工奉献一场“反应职工生产生活,展现良好风貌,弘扬企业发展正能量”的视觉盛宴。

王子禄同志就是一个这样的好同志,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工作,认认真真做事,不以事小而马虎,不以事多而敷衍,将每件工作都当作是一件作品来认真对待,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地工作着,学习着,探索着……(龙钢公司炼钢厂 白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