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龙钢集团全面推进职工“网上练兵”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28    作者:李幼姑    
0
  为持续推进“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广大职工利用闯关练兵形式,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工种、多专业、多层次的技能大赛和岗位练兵活动,进一步提升职工综合素质,龙钢集团全面推进职工“网上练兵”工作。
  成立了职工“网上练兵”领导组全面统筹指导。设两个工作小组负责“网上练兵”系统的日常管理,包括:系统管理,用户管理,功能管理,权限管理,用户反馈,奖励管理;“网上练兵”系统的工种设置、题库建立、补充和更新,负责职工试题的征集、审核、评级和录入,负责职工对试题问题反馈的回复和更正,负责题库的研究等。
  明确了各部门各单位职责规范网上练兵系统运行。龙钢集团“网上练兵”系统设置六个子功能模块,分别为闯关练兵、在线考试、试题征集、知识共享、创新基地、职工讲堂。为实现对各子功能模块的规范管理和有效管理,龙钢集团明确了各部门、各子公司分工,全方位、全系统推进练兵系统的建设和管理。
  设立奖项健全考核奖励办法激发职工学习热情。龙钢集团设立了“网上练兵”活动集体奖项和个人奖项,明确奖励标准及兑现办法,着力激发干部职工学习热情。网上练兵先进单位最高奖励10000元,个人奖最高奖励2000元。
  “网上练兵”学习是检验职工参与业余学习情况和学习程度的有效手段。龙钢集团要求各单位要利用好,建设好,共同管理好这一载体,使之发挥重要作用,大力营造学知识、学技术、提升技能的浓厚氛围,努力使职工学习日常化,切实提高职工素质能力水平。(龙钢集团 李幼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