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一枝一叶总关情 一点一滴见深意
发布日期:2022-07-21    作者:薛婷    
0

为进一步加强员工凝聚力和向心力,调动全员工作热情和斗志,增强组织活力,近年来,龙钢公司钢后系统坚持“一切为了陕钢发展、一切为了员工幸福”的企业价值观,把关爱员工放在首位,不断提升员工归属感、幸福感,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应对当前形势,为企业打赢降本增效、止亏减损攻坚战尽锐出战。

一枝一叶总关情  一点一滴见深意

抓严抓细抓落实 将关爱送到心坎上

“高温岗位作业前,必须服用防暑降温药品,班组长做好监督。”“今天最高气温38度,启动高温Ⅲ级响应,各单位按要求反馈结果……

入夏以来,持续高温。为切实关注员工身心健康、维护员工合法权益,龙钢公司钢后系统以“不让一名员工中暑”为目标,组织开展一线“送清凉”活动,为一线员工送去防暑降温物品,把关心关爱送到每位员工心坎上。同时制定并下发《关于轧钢厂2022年防暑降温工作安排的通知》,在做好防暑安全工作宣贯、防暑降温常识培训的同时,以监督检查为抓手,重点加强冷风机、轴流风机、空调、冰柜等防暑降温设备设施、防暑物资发放的检查力度,对异常情况坚持事不过夜的原则,做到马上就办,日办日清严格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保障员工身心健康。此外,用心制作岗位应急处置卡,引导员工熟记于心,落实于行,确保安全度夏。

一枝一叶总关情  一点一滴见深意

转变作风提效能 将关爱落到行动中

“领导干部每天挑钢一小时,真不错,和领导之间的距离也更近了。”“一线员工意见征集,着实解决了工作上一些难题,工作起来更舒心了。”一线员工如是说。

夏至过后,龙钢公司钢后系统以“转作风、表率、树形象”为导向,引导干部大干快干,真抓实干,组织开展“体验一线温度、激发干事热情”专项行动,处级领导、科级干部、作业区主管、科员坚持在每天高温时段,进行一小时棒材精整挑短尺、高线精整区域剪头尾作业。

据悉,此项活动已开展多年,每逢酷暑,该单位领导干部都走向一线工作岗位,拉近与员工的距离,更好地提升服务水平。与此同时,领导干部深入一线班组征集诉求,对员工工作、生活上的疑难问题,及时进行沟通疏导,解决员工后顾之忧,使其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工作中。

一枝一叶总关情  一点一滴见深意

真情慰问暖人心 将关爱落到细节

“感谢分厂领导的肯定与鼓励,感谢各位同事的支持与关照。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与轧钢共成长,尽我所能,将工作做到完美!”“十二年,我与轧钢共成长,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定不移践行分厂精细化管理实质内涵,做到以速度革新高度;以忠诚滋养初心,知行合一、躬行实践,为公司转型升级新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近日,一幅幅暖心的话语和温馨的图片刷爆了朋友圈。

据了解,龙钢公司钢后系统对在分厂上半年测评中成绩表现突出的12名优秀员工家属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一束鲜花、一份关爱、一段寄语、一段祝福,转达了领导对家属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也饱含了企业对职工家属的关爱与关怀。

慰问期间,职工家属纷纷表示,感谢企业对家属的认可,深感荣幸和自豪,将不负领导的期望和企业的精心栽培,在工作上全力支持,继续当好家庭“贤内助”“主心骨”,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后盾,共创美好未来。优秀员工也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继续努力,干好自己的工作,为企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炎炎夏日,细节之处见真章。无论是落实安全措施、干群深入一线转作风,还是一份暖暖的惊喜,该单位都从点滴的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将亲切关怀,将物质、精神的“双清凉”送到员工心坎上,凝聚奋进向上的精神力量,形成积极向上、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引导全体干部员工笃定前行方向,为企业打赢降本增效、止亏减损攻坚战贡献钢后力量。(龙钢公司 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