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让职工获得更多幸福感
发布日期:2017-12-05    作者:程佩    
0

近日,韩城公司通过专题讲、集中学、分层宣讲、知识竞赛、文艺汇演等形式已让十九大精神遍入人心,而如何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真正惠及每一位职工,如何将十九大部署化为工会工作实际行动则是一个必须思考的问题。

拓展职工参与决策、参与管理的民主渠道。以职代会为切入点,不断完善职代会、职工代表巡视、工会工作例会机制,鼓励和引导职工积极参与阿米巴管理的深入推进,参与企业三项机制改革,参与企业职业经理人改革。同时将工作的重点放在基层工会,放在经营的难点、职工关心的热点和事关廉政建设的重点上,积极开展“查找提改献”活动、职工民主监督评价等工作,深入推进厂务公开工作,广泛征集合理化建议,吸纳全体干部职工智慧,发挥群策群力作用。

突出维护职能,为职工办实事谋实利。一方面督促公司不断改善用工状况,维护职工的休息、休假权利,维护女职工健康权益,加大职工职业技能培训的权利。另一方面构建维权、帮扶、服务三位一体的职工服务体系,健全困难职工帮扶机制,不断推进职工各项参保工作,开展职工心理健康咨询活动,推进关爱女职工工程,继续无微不至关心关爱职工工作和生活,做细做实“四送” 活动,“三有三必” 活动,全方位多途径为广大职工提供亲情服务。

弘扬劳模精神,为追赶超越建功立业。坚持用劳模精神引导职工坚定信念,教育职工爱岗敬业,号召职工建功立业。通过树立岗位标兵,树起一面旗帜;通过设立青年岗、巾帼示范岗、党员模范岗等优胜集体,鼓舞一批人,带动一大片。扎实开展好以公司经营效益各项关键指标为核心的劳动竞赛,围绕销售、物流、供应、财务关键性岗位、重点专业的岗位开展技术比武,激发职工劳动热情。

强化自身建设,为提升服务水平筑牢基础。不断完善相关制度,细化工作流程,夯实监督、检查、考核机制,定期检查基层工会工作,每月召开一次工会工作例会;不断增强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扎实做好基层工作、一线工作,着力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将“走出去”向集团兄弟单位学习,向同行业企业学习,向有业务往来企业交流与“引进来”专家讲课,行家指点相结合,加强自身素质和能力建设。

党的十九大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使命新要求,韩城公司工会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系统谋划好工会的工作思路,落实好工会工作任务,把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工会工作的奋斗目标,团结职工努力实现生活一年比一年更好。(韩城公司/程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