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用钢铁脊梁撑起一片澄澈天空
发布日期:2018-02-23    作者:高亚平    
0

近日,龙钢公司召开“正气正义”优秀员工表彰大会,对在物料监察工作中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向不法行为发声亮剑的孙涛、刘栋、高烨三名内保监督员进行了专项奖励。

或许,很多人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会心存怀疑:工作本分而已,干好是应该的,干不好才是有问题,这么大点事,至于吗?但是当你了解事情的经过后,你肯定也会同我一样,对于他们的认真、勇气和面对艰难险阻时的义无反顾,深感敬佩、敬畏!并且由衷的说一句:辛苦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这三名同志在近期的物料监督巡查工作中,发现部分精矿粉质量有可能存在问题,凭着敏锐的职业洞察力及实事求是的负责精神,他们在质疑中小心求证,在艰难中奋力前行,最终发现某供货商多次在其供应的精矿粉中掺杂小铁粒,如果放任不管,将对公司生产配料、生产经营产生严重影响。在他们与供货方人员交涉过程中,多次受到威逼利诱,但他们自始至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不但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74.12万元,更重要的是,由于他们的认真负责,及时避免了炼铁高炉炉况波动,确保了生产系统稳定顺行,为公司追赶超越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为培养与企业高速发展相匹配的干部员工队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两个核心作用,公司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民主生活会、“两不一自觉”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取得辉煌成果:先后涌现出 “中国好人”解宁、“陕西好人”杨张健以及李娜、王波等等一系列先进人物代表,同时也有更多的同志立足岗位、无私奉献。这反映出了公司“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作风大改进、能力大提升”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胜利,广大干部职工已渐渐摒弃以往“看客心理”,自觉以榜样为镜、向先进看齐,“杨张健式”、“王波式”、“孙涛式”的员工越来越多,众多“先进典型”、“文明行为”已逐渐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变为主体、成为潮流。“维护企业利益不受侵害是本职工作,应该的。”广大干部职工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一理念。

一个岗位,就是一个战场,一个员工,就是一道防线。在面对企业利益受到侵害时,我们要以先进为榜样,恪尽职守,敢于碰硬,守好底线、决不后退!在与不法分子、不法行为的较量中,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深究到底、永不妥协!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用龙钢人公平正义、公道正派的钢铁脊梁,撑起一片澄澈天空,为实现基业长青的发展目标提供更加健康的发展环境。(龙钢公司行政管理部 高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