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三个融入 让景区“红”起来
发布日期:2023-12-12    作者:韩怡星    
0

今年以来,陕钢集团龙门钢铁AAAA级旅游景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三个融入”为抓手,推进景区红色文化走深、走实,让景区有“新”、有“”、更有“爱”。

三个融入 让景区“红”起来

融入主题教育 “心”更有“新”

景区立足实际,借助素质提升微课堂、学习强国、“三会一课”等学习载体,采用主题教育知识竞答、交流研讨等形式,将理论知识系统化、深入化。结合公司发展规划,以“理论+互动”的形式呈现给游客,增加政治思想动,突出“靶向”发力,营造学习氛围,引导党员干部主动用心“学”、深入思考“悟”、结合工作“行”,凝聚工作动力,突出品牌文化,彰显企业形象。同时,多次组织党员干部与标杆单位对标交流学习,以“走出去学学回来用理念,在景区文创改造、智慧景区创建、生态规划等建设中,不断增添“新”意。

三个融入 让景区“红”起来

融入红色基因 ”更有“

景区充分发挥“韩城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韩城市党委党校干部教育实践基地”“环境资源保护司法教育基地”文化体验功能通过开展“云游景区视频我来拍”“歌唱《韩城钢铁》红色歌曲”等特色主题活动,结合钢铁历史事迹钢铁前辈奋斗故事精神力量,多途径传播冯建斌、王军等闪耀钢城事迹,追寻钢铁红色记忆,弘扬劳模、工匠精神,肩负传承与弘扬红色钢铁精神之重任。今年,乘文旅复苏之风,扬起“万人研学游”红色教育之帆,累计接待研学者近万人次,红色基因注入灵魂。同时,以龙钢图书馆为载体,增加红色旅游、职工康养线路,以陕西省首家国有企业“韩城市方志馆 龙钢驿站”为文化桥梁,充分发挥司马迁等历史名人文化效应,营造浓厚的钢铁文化氛围,并通过抖音、视频号等线上宣传平台,广泛宣传企业文化,激发企业活力,增强职工文化自信,让“历史+现代”的灵气深入人心。

三个融入 让景区“红”起来

融入文明实践 “行”更有“爱”

该景区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上狠下功夫,不断探索“文旅+”文明实践新途径。依托党员干部文明志愿者示范岗等服务阵地,“文明实践让生活更美好 志愿服务让旅游更舒畅”为主要定位,多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等志愿活动,让文明实践活动更接地气、更暖人心。在“五一”“十一”“暑期研学”等黄金期,党员干部率先加班加点,通过党员的表率作用、骨干作用、桥梁纽带作用激发员工工作热情充分利用智慧景区线上预约线下体验的模式,保障游客体验游畅通。同时,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四个一”、节前安全大检查等活动,让游客安全游、安心游,用实际行动深化“我为游客办实事”活动,让文明景区更有爱。(龙钢公司 韩怡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