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融入中心 擂鼓助威 ——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三举措助推宣传工作上台阶
发布日期:2018-02-08    作者:贾育红    
0

融入中心  擂鼓助威 ——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三举措助推宣传工作上台阶

新年伊始,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全面总结前期宣传工作,瞄准短板、正视不足,从保证数量、提高质量、深入基层三方面入手,深度融入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擂鼓助威。

保证数量,营造赶超舆论氛围 该单位修订了新闻宣传通报考核制度,根据各单位人员数量、工作性质重新分配了投稿数量,实行周通报、月考核,将全月投稿任务分解到每周,防止“一窝蜂”和“青黄不接”两极现象。同时,为激发基层通讯员写稿、投稿的积极性,制定了详细的管理考核办法,突出正向激励,对超额完成宣传任务的基层通讯员,在基本稿费奖励之外,设立优秀通讯员专项奖励,每季度进行统计评比。同时,对宣传工作滞后的单位重点帮扶,采取中心党委书记与基层支部书记谈心、专职政工员与基层通讯员交流等不同的方式促进其投稿数量快速提升。

提高质量,拓展外部宣传空间 在保证投稿数量的基础上,要求基层通讯员持续提高投稿质量,进一步拓展外部宣传空间,展现十里钢城新形象,讴歌钢铁儿女新业绩。对于大家写稿过程中的困惑和瓶颈问题,该单位每周组织一次通讯员交流会,利用半小时时间指出本周宣传工作存在问题和下周宣传重点,引导通讯员交流写稿心得,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要求通讯员用心阅读陕煤、陕钢集团及其他外部媒体上和公司五大平台的优秀通讯报道,从中汲取兄弟单位通讯员的写作技巧;鼓励通讯员养成记笔记的好习惯,对每天接触的新词汇、新亮点及时记录,逐步形成个人“素材库”。

深入基层,捕捉一线最美镜头 宣传工作必须深入基层、融入中心,“双脚沾满泥土,作品才能接满地气。”为了捕捉一线最美的镜头,该单位要求通讯员写稿时要“心、脑、眼、鼻、口、手、脚”并用,要用心去感受一线职工的聪明才智和不辞劳苦;会用脑去思考最独特的视角和最生动的描述;迈开脚步走遍基层的角角落落;慧眼独具去发现钢铁儿女最美的瞬间;在一呼一吸之间感受钢铁生产中独特的气味,体会生产条件的复杂和一线职工的不易;多动口详细了解生产作业过程中的细节;多动手亲身体会劳动的艰辛,感受大汗淋漓的酣畅,这样写出的作品才能“热气腾腾”,使读者有身临其境的感觉。(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 贾育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