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严管就是厚爱 ——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作风建设工作记
发布日期:2017-11-15    作者:崔赞    
0

近日,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出台了一系列举措,从严从细管理干部,按照“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二十字标准,全面提高干部执行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广大干部要有“锋芒”,要有自信去面对棘手问题,要说“是”或“不是”,而不是“也许”,始终践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严管就是厚爱 ——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作风建设工作记

用好负面清单这把“利剑” 为加强生产作业过程管控,增强广大干部的责任心,提高工作业绩,减少工作失误,激发关键少数人员的创效积极性,该单位结合公司《绩效考核办法》,特制定《能源检计量中心负面清单管理办法》。对全体在职科级干部及以上人员在工作过程中,因工作失误对公司生产经营工作造成不利影响或重大损失的行为;如职责履行不到位推诿扯皮造成重点工作不能按时保质完成、供应不足引起成本升高或生产系统停产、能源事故造成生产系统波动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均进行日常负面清单考核。

严管就是厚爱 ——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作风建设工作记

分批军训发扬军人高尚品质 组织主办以上53名管理干部分批进行军训,主要针对工作中言行举止不严谨,组织观念不强,思想意识和政治觉悟不高等现象,通过军训来规范言行举止,提升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团队精神面貌,增强向心力和战斗力。同时要求全体干部除了要有过硬的技术技能外,还必须有过硬的执行力,把军人的高尚品质带到工作中,学以致用,正确面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攻坚克难,以更高的要求约束自己,切实服务于生产。

严管就是厚爱 ——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作风建设工作记

正风肃纪从领导干部抓起 从处级干部抓起,带头履行请休假手续,严格考勤考核管理。一是实行指纹签到,逐级审批请休假程序,履行请休假手续;二是提高会议质量,严肃会场纪律,着力分析讨论和解决实际难点问题;三是各支部书记参加中心晨会和班后会,及时了解生产工作动态,以“围绕中心 服务中心”为大局,做好党建工作融入生产,发挥作用。更重要的是,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严管就是厚爱 ——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作风建设工作记

吸收“十九大”精髓补足精神之钙 分批学习“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风清气正、勇于担当作为,为公司改革创新、提升效能建功立业;加强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重点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十九大”精神等教育培训,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四个意识”;加强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注重定期学习和与临时“充电”相结合,并充分利用网络在线学习等平台,打造多层次、多形式的党员干部学习平台,力求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有新收获,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有新成效。

严管就是厚爱 ——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作风建设工作记

落实“三项机制”干部公开竞聘常态化 该单位对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实行公开竞聘常态化,严格落实 “三项机制”,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今年以来,共计公开竞聘班组长以上人员30余名,其中科级干部6名。这一举措,一是极大地调动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拓宽了选人用人渠道,为德才兼备、职工拥护的干部脱颖而出创造了机会和条件。二是选拔任用程序体现了客观公正性,较好地体现了人适其职、用人所长的原则。三是增强了全体干部的上进心和危机感,有力地促进了干部队伍建设和各项工作开展。

严管就是厚爱 ——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作风建设工作记

开展阶段性主题活动提高执行力 该单位自6月份全面启动“改进作风,提高执行力”主题活动以来,历时四个月的时间,从思想、责任落实、执行力和纪律性四方面,对全体干部职工工作作风存在问题进行了自查,全员参与自评、互评、集中讨论,发现问题共4大类30余项,已全部整改落实。通过“六查六看”抓整改,提升团队执行力,创出了新形象,展示了新作为,取得了新业绩,着力解决了部分人员的思想抛锚、精神不振、工作不饱满、责任不清、工作扯皮、执行不力、效率不高、质量不高和纪律散漫等问题,统一了全员思想,增强了工作责任心,使工作效率和质量得到大幅度提高,形成了“提质增效 追赶超越”的良好工作氛围。(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 崔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