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把笑容写在脸上
发布日期:2017-10-31    作者:闫黎    
0

“饭菜品种多、味道好、量还大,我们以后上班吃饭就方便了!”几名职工在公司新开的食堂边吃饭边议论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龙钢公司认真贯彻党中央“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党的奋斗目标”精神,始终坚持“一切为了陕钢发展 一切为了员工幸福”的企业宗旨,下大功夫回应职工关切,加大对“四公”的整治力度,改善职工吃住行条件,让职工充分分享企业改革发展红利,多项措施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把笑容写在脸上

让职工吃得放心。龙钢公司提升员工幸福生活指数,从办好食堂提高饮食质量入手,生产区与生活区共建食堂7个,实行米面油统一供应。同时,对各食堂实行健康化管理,制定食堂治理标准和硬件配置标准,每月对食堂卫生、价格、份量、饭菜质量、服务质量等进行检查评比,定期召开座谈会,征集大家意见,设立意见箱,尽量满足职工需求,创造健康、卫生、舒适的用餐环境,使职工吃得放心。

把笑容写在脸上

让职工住得安心。龙钢公司关注职工住宿条件的改造,在市区建设职工小区2个,减轻职工买房压力;装修职工宿舍444间,每个宿舍配备标准桌椅、网线、饮水机、空调、暖气等,每栋宿舍楼设置洗漱间、开水房、换鞋间和电视房等,日常管理推行公寓化管理模式,公司定期为职工免费换洗床单、被套等;建设洗衣房,免费为职工清洗、缝补工服,让职工住得干净、舒适。新建浴池2个,方便职工下班洗浴;改造生产区、生活区问题厕所40余间,配置纸篓、垃圾袋、卫生球、洁厕净等洁厕用品,每月选派职工代表进行严格检查,确保为职工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使职工住得安心。

让职工工作舒心。龙钢公司坚持把改善职工工作环境作为重中之重,投巨资提升档次,先后配置吸尘车6台、洗扫车5台、洒水车4台、保洁三轮车30辆,环卫工60人,按城市管理要求保洁道路;从去年开始,投资3000余万元,分春秋两季对厂区进行绿化全覆盖,绿化面积达35万㎡;道路、人行道、围墙、护栏等统一着色标准,从空中到地面实行立体式亮化、美化工程;室内、室外控烟,禁止流动吸烟,打造无烟厂区,为职工建造环境优美的工作场所。同时,为方便职工停车和上下班,开通厂内通勤车12辆,在龙钢大道建设新停车场,增加停车位1000多个,并将厂内通勤车延伸至停车场。经过多次与韩城市相关部门协调,从市区到厂内的通勤车即将于11月份投运,使职工工作舒心,不断提升职工对企业的归属感。

把笑容写在脸上

让职工生活开心。龙钢公司注重职工业余生活,提供各种平台,丰富职工业余活动,引领健康幸福生活。先后成立职工篮球、羽毛球、乒乓球、书法摄影、舞蹈、音乐等6个文体协会,各协会发挥各自作用,举办了职工运动会、篮球友谊赛、广场舞大赛等114项。公司篮球队、拔河队代表陕钢集团、陕煤化集团参加了多项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龙门钢铁锣鼓队代表“韩城行鼓”参加2016年央视春晚西安分会场演出和2017司马迁祭祀活动,展示了企业形象和职工风采,职工的自豪感不断攀升。与此同时,公司将职工生活补助从80元转为班中餐补助150-210元,并为职工办理公司内部一卡通,可在公司各食堂、澡堂、超市、通勤车等地方刷卡消费,大大提升职工生活便利度,使职工在龙钢生活更开心。

把笑容写在脸上

给职工关爱暖心。龙钢公司在为职工提供各种硬件环境的同时,更关注职工的身心健康和家庭状况,坚持每两年一次全员身体健康体检,定期组织女职工进行身心健康教育等,用实际行动关爱职工健康;坚持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到岗位,春送慰问、秋送助学到家庭,通过精准帮扶、“三项”救助、互助基金等,每年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帮扶职工千余人;设立经理接待日、意见箱、举报电话等,畅通职工诉求渠道,及时回应职工关切,提升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指数;落实民主管理,开展民主评价工作,让职工亲自参与企业重大事项的讨论和监督,充分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和决策权。通过一系列的暖心工程,用组织的关爱彰显企业的温度。

职工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近年来,龙钢公司始终将职工需求作为工作的“指南针”,以职工幸福作为工作的“温度计”,各项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

“各级党组织要更加关心职工的生活,这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要求,龙钢公司一切为了员工幸福的伟大事业永远在路上。”龙钢公司公司党委书记郗九生表示。

今后,龙钢公司将继续积极探索关心、关爱职工的各项工程,持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打造归属感、增进幸福感、激发自豪感,让广大干部职工共享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果。(龙钢公司党群工作部 闫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