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灵感空间”碰撞出创意“火花”
发布日期:2023-11-15    作者:贾艺浪    
0

“生产现场环境比较复杂,拍摄创效类视频难度比较大,怎样才能保证视频质量?”

“抖音拍摄和制作是我的短板,虽然有时候自己能想到一些比较好的创意,但是实际拍摄起来还是有些困难……”

“灵感空间”碰撞出创意“火花”

为解决基层通讯员在拍摄及制作视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效提升视频拍摄质量,11月14日,龙钢公司组织各单位视频拍摄人员及爱好者在龙钢图书馆开展“灵感空间”主题交流活动。

“建议大家可以先用轧钢厂拍摄的视频剪辑一期《钢城新闻》,生产大景、现场讨论、制作过程(切、割、焊)……按照这些,就一定能拍摄出合格的创效类视频新闻。”活动中,龙钢公司党群工作部视频剪辑人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现场实操,为大家讲解了视频新闻拍摄的一些技巧和方法。同时,针对各单位在拍摄短视频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为大家进行了答疑解惑。整场活动,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氛围轻松活跃。经过相互交流、探讨后,大家共同讨论出两套拍摄方案,并积极认领了拍摄任务。

“今天的收获很大,通过此次交流,我的思路瞬间开阔了很多。我有信心拍摄并制作出高质量的短视频。”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干货满满、收获多多,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

据悉,龙钢公司部将每月组织基层通讯员进行沟通交流,通过理论知识、现场实战、设备软件实操、经验技术分享等不同形式,不断提升基层通讯员理论知识和操作技巧,加快短视频时代人才队伍培养,适应新媒体快速发展趋势,切实提升公司新媒体团队水平。(龙钢公司 贾艺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