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看,龙钢公司轧钢厂用劳模精神点燃劳动热情
发布日期:2023-06-02    作者:郝莹    
0

5月份,龙钢公司轧钢厂通过系列举措唱响“劳动光荣”主旋律,弘扬劳模先进正能量,振奋干事创业精气神,用劳模精神点燃劳动热情,凝聚扭亏脱困攻坚力量。

看,龙钢公司轧钢厂用劳模精神点燃劳动热情

最是奋斗见精神——讲奋斗故事,展劳模风采

“参加工作26年来,曾参与龙钢公司ML35、MG335、HRB500E等增效品种及φ18/20三切分、φ14/16四切分、φ12五切分等棒材切分轧制工艺开发,实现了多线切分的全面布局,专利《一种棒材轧制负差在线预测量显示系统》荣获陕西省专利优秀奖……”这是该单位宣讲小组正在进行劳模事迹宣讲。

为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该单位以“劳模宣传月”为契机,组织开展劳模先进座谈会、劳模事迹宣讲等系列活动,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分队这一载体,采取“1+N”形式,组建劳模(工匠)宣讲团8个,以班组“小平台”拓展宣讲大格局,开展线上线下“专题宣讲”“微宣讲”等宣讲活动101场次,参与职工达1100多人,用更接地气的宣讲方式讴歌劳模事迹,展示先进风采,引领、激励广大职工对标先进、敬业精业、拼搏奉献,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看,龙钢公司轧钢厂用劳模精神点燃劳动热情

最是奋斗聚人心——送温暖关怀,续奋斗力量

“感谢组织在百忙之中为我的家人送去关怀和问候,得知这个消息时,我难掩内心的喜悦与激动,这不仅是一份关怀、问候,更是对我工作的认可与鼓励。”青年干部张鸿凯感慨道。

为进一步营造尊重人才、服务人才、关爱人才的浓厚氛围,“劳模宣传月”期间,该单位组织开展劳模家属慰问、“人才日”走访慰问活动,对优秀人才家属及劳模家属进行走访慰问,为家属们送去浓情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让劳模先进和优秀人才切实感受到企业的关怀和温暖。

近年来,该单位始终把人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强化人才储备、健全机制,以平台建设为载体,充分发挥电气创新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仪器设备、导师力量、培训机制等资源优势,为青年职工搭建技能提升、技艺交流、技术比武等平台,强化选才、育才、用才、留才等工作机制,务实创新,凝聚全员力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新动能。

看,龙钢公司轧钢厂用劳模精神点燃劳动热情

最是奋斗显担当——设劳模讲堂,传工匠技能

“这次我们对棒一全倍尺系统进行了优化,利用激光和监控设备对倍尺实时跟踪调整,减少了冷剪切损按照目前产量估算,年可产生70余万元的效益。”基层技术攻关小组负责人说

该单位以“劳模宣传月”为契机,按照“支部组织、先进带头、职工参与”的模式,紧盯工作疑难杂症,攻坚发力,聚力创新驱动。打破岗位工种界限,着力推进“操检合一”,争当技术带头人,全力破解制约安全生产的难题。与此同时,切实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针对生产疑难问题,开设劳模讲堂,从生产难点讨论、改进措施制定、预期效果研判等方面畅所欲言,交流创新技术,劳模讲堂引人入胜,学员讨论激烈,将创新理念植根职工心中。通过师带徒和现场教学方式,强技能、传经验、促提升,有效推进职工技术创新创效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提升职工技能水平,为企业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龙钢公司 郝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