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充电赋能提升,凝聚宣传合力——龙钢集团2023年通讯员培训班纪实
发布日期:2023-06-07    作者:吉福凯    
0
充电赋能提升,凝聚宣传合力——龙钢集团2023年通讯员培训班纪实
如何让所有学员短时间内发现“新闻”?如何积累新闻素材提升自己的新闻写作水平?如何拍出一张让大家认可的照片?如何熟练运用短视频剪辑软件?
带着思考,5月30日至6月1日,龙钢集团举办2023年通讯员培训班。为期3天的培训中,50多名通讯员骨干以现场+视频的形式“集中充电”,研学续行,求取真知。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新闻宣传工作者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努力培养和建立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新闻宣传队伍,为龙钢集团多元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此次培训内容包含新闻采编与深度报道、新闻摄影、短视频创作等,采取专题讲座、参观研学、实践操作等方式开展,为全员学习提供丰富“套餐”。邀请了经验丰富、功底深厚的专家老师。授课老师既有新媒体“大咖”,又有资深新闻编辑。老师们理论联系实际,把自己的丰富经验向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授。
充电赋能提升,凝聚宣传合力——龙钢集团2023年通讯员培训班纪实
课堂上,学员们时而凝目倾听,时而提笔速记,“柳暗花明、豁然开朗”的神态清晰地写在每个人的脸上。课后,大家聚在一起交流培训心得,当大家还沉浸在总结提高时,培训已渐入尾声。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老师们的课很接‘地气’,提到的一些问题就是我平时存在的,以后我会更加注重在新闻稿件的典型性上下功夫,炼就一双发现新闻的‘慧眼’,挖掘身边的好经验和好故事。”
“整个培训过程老师们的讲课令我受益良多,让我们学习了更多的写作、拍摄技巧,提升了自己的新闻写作能力。回到单位,我要加快消化培训内容,努力写出好稿件。”
“通过学习以及和同事们的交流,发现了自己的差距。回去要深入一线职工之中,讲好龙钢集团多元产业发展故事。”
……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掌握了新知识、开阔了新视野、拓展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