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龙钢公司:三张“清单”推进保密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5-31    作者:李洋    
0

今年5月份是全国第34“保密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保密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本领能力,5月份以来,龙钢公司扎实开展“团结奋斗新征程,保守秘密靠大家”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通过“三清单”,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将安全保密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为企业安全稳定发展营造良好内外部环境。

龙钢公司:三张“清单”推进保密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建立宣传清单,织密保密“宣传网”

龙钢公司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教育方式,通过清单式管理将宣传教育活动层层压实。线上,运用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OA系统、工作群分享国家保密公益宣传片及图文、视频报道等内容;线下,通过班前班后会、周例会,组织观看保密教育短视频,张贴保密公益宣传海报,利用电子屏播放保密宣传标语等方式,切实增强全员保密安全意识。同时组织各单位涉密岗位人员积极参加保密教育线上培训活动,切实织密保密“宣传网”,提升涉密人员宣传教育实效。

龙钢公司:三张“清单”推进保密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建立提升清单,拧紧保密“思想阀”

保密宣传月期间,龙钢公司以工艺、技术、销售、党群、档案等涉密相关部门人员为重点,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专题培训,带领全员学习陕钢集团及公司保密工作相关制度、安全保密常识等内容,解读保密工作十不准、保密要害部门管理要求等知识,要求全员坚持底线思维,牢记“保护企业秘密就是保护企业生存发展”的理念,在日常工作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对公司生产经营、技术创新、项目建设、降本增效工作中的相关内容严格把控,拧紧“保密就是保稳定、保安全、保发展”的工作“思想阀”。

龙钢公司:三张“清单”推进保密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建立自查清单,筑牢保密“防火墙”

龙钢公司着力抓住重点和关键点,严格要求涉密岗位人员进行自查自评,组织各职能部门成立工作小组,着重对档案室、展览馆、新媒体工作群、移动储存介质等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各类系统软件、涉密计算机的使用情况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整改。同时加强对涉密计算机及网络的安全防范和保密管理,严控各环节、各流程,使保密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不断提高保密设备设施管理水平,树立保密安全观,筑牢保密安全“防火墙”,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龙钢公司 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