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写给忙着检修的你
发布日期:2019-02-22    作者:晏小惠    
0

写给忙着检修的你

昨晚女儿写完作业突然对我说:“妈妈,我想爸爸了看着女儿期盼的目光,我不由怔忡。是啊,从检修开始之前你就忙于定方案、写计划、准备检修物资,总是早出晚归,家里老是见不到你的身影,不光女儿想念你,我也有话想对你说。

我知道检修很忙、压力很大、任务很紧,但请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不要总以为自己年轻可以硬撑记得上次检修,你说你忙得一天才吃了一顿饭,虽然说你是班长你要关心员工,你得顾全大局,但人是铁饭是钢,你若是老这样忽视自己的身体,时间久了就会落下各种毛病。每次检修完回到家问你累不累,你总是说:“没事,睡一觉就好了。”可是你憔悴的面容和发黑的眼圈却骗不了我,结果一躺在床上就呼呼的睡着了第二天早上女儿说:“爸爸,你的呼噜声吵死了,害的我一晚上没睡好。”这时候你就不好意思地笑笑说:“是吗?”每每见此,想对你说实在太困就不要坚持不要勉强,疲劳作业不仅是对自己不负责,对别人的安全也存在威胁。我支持你为企业做贡献,但我也想让你替我照顾好你自己。

你现在在做什么了?检查煤气管道吗?翻盲板阀吗?或者是在安全监护吗?不管你在干什么活,我都要提醒你注意安全,爬楼梯的时候你一定要手扶栏杆脚下踩稳;高处作业时你一定要记得系好安全带;操作设备时你一定要遵守安全操作规定。无论多么着急,请你一定要做好安全确认;无论多么忙碌,请你都不要超速行驶;无论情况多么复杂,请你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煤气作业过程中极易发生中毒和爆炸的事故,每次学到关于煤气的事故案例时我都会非常害怕,总是会把材料及时发给你,让你也看看虽然你说“相信我,我是专业的”但每次有检修时我都非常担心,担心你,也担心你身边同事的安全,希望你一定要记得“注意安全”,千万不能马虎大意。

最后我想说的是你安心上班,家里的事你都不要操心,一切都有我了。提前半个月的时候你就对我说,这次女儿过生日你怕是又没法给她庆祝了,嘱托我要好好给她准备生日礼物,让她开心。以前女儿小总是计较你没有实现对她的许诺,现在她长大了,她会懂得心疼你,吃饭的时候总记着给你留些你喜欢的菜,她还会说“爸爸好辛苦,我一定乖乖的,不让爸爸生气。”女儿每天都很认真的完成作业,她说她也要像你努力工作一样努力学习。

还记得你第一次骑车带我去厂里,每走一个地方你不光介绍每个厂区,还会自豪给我说煤气给每个厂发挥的作用,我想此刻的你也许就奔走在这些厂区之间。希望检修如期圆满完成,盼望你早日平安归来。汉钢公司轧钢厂 晏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