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不一样的颜色,一样的初衷
发布日期:2019-12-01    作者:高晓玲    
0

日常工作中,每个人都自带色彩,在龙钢公司轧钢厂这个大星系里,有一群爱岗敬业的员工,他们是繁星点点,或许并不耀眼,却努力闪亮,为企业发展的星空增色添彩。

火热的红

不一样的颜色,一样的初衷

薛仲军,是轧钢厂生产准备作业区副作业长,每天晨会结束他便在各个区域巡视检查,随后在微信群里发送检查照片,“棒二机加轧辊放置不当,马上落实整改”“棒二装配把地面油泥处理干净”。他常说,干工作就要干好,不论是每天的现场清扫还是加工作业都要尽职尽责。

一直以来,他坚持深入现场,去接触一线班组末梢,纠隐患、查违章,给员工耐心讲解违章操作造成的严重后果。强化班组员工辨识安全风险及排查隐患的能力,用锲而不舍的精神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带领作业区员工在日常作业中安全前行。他履职尽责的态度,满腔火热的情怀是带领团队前进的重要能量。

透亮的黑

不一样的颜色,一样的初衷

“李师,今天又下大苦了,怎么满脸的黑啊,工服也成了这样!”

“这不是积极响应‘大干三十天,轧钢换新颜’的号召嘛,大家最近都在抽空整理现场,争取月底让作业区域大变样。”说话的是机加工长李普红,虽然脸上已被灰尘油污糊满,那一身钢城蓝也已经成了灰色,但是依旧遮挡不住他脸庞上那一份坚定的信心。给其他员工分配好工作任务后,他又匆忙投入到了紧张的现场“大作战”中。

在生产准备这个年轻的队伍中,李普红算得上是“老前辈”了,作为机加工长,工作上他严格按照上级指令分配任务,坚决按照安全、生产、现场三管齐下,真抓实干。微弱的灯光下,远远看去他一脸黑色,只有走近了才发现是所有颜色的综合,只是不肯张扬去反射那些亮丽的光彩而已。

耀眼的蓝

不一样的颜色,一样的初衷

现如今那一身钢城蓝穿在身上,钢城人无比自豪。可是那本来一色的衣服穿在机加工长云胜奇的身上一天就变了几个颜色。

在生产准备作业区,每天都要与车床、轧辊打交道,身上难免会碰到油污。记得一次车工小张正在下工件,突然电葫芦发生故障,他忙跑去找工长,“云工长,电葫芦故障了,你赶紧处理一下。”云胜奇立马联系电工,几分钟后电工来了,由于高空作业,安全带配备齐全后他们便一同爬到平台顶去处理,约十几分钟后听见一声,“好了,试一下,可以正常使用了”。循声望去,眼前出现一个灰蒙蒙的人影,只见云胜奇的脸上汗水夹杂着灰尘,衣服也沾上了许多油污。但他来不及喘息,利索的脚步已奔向下一个工作地。等到中午维修完车床后,他那一身钢城蓝已由灰变成黑色。

他们只是钢铁人的一个小小缩影,他们为了心中的梦想而努力,彰显着自己作为这个企业的一员特有的价值。无论是火热的红、透亮的黑还是耀眼的蓝,他们立足岗位,孜孜不倦,将小小的光亮变成照耀钢城的巨大正能量,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和强大动力。(龙钢公司轧钢厂 高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