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用奉献铸就不老传说
发布日期:2019-12-01    作者:郭冰清    
0

用奉献铸就不老传说

“现在真的感觉老了,干活不如从前了,不能和年轻娃比了。”龙钢公司炼钢厂连二党支部书记贺海伟最近常常这样感叹。1973年出生的贺海伟现在已经奔五了,确实不再是年轻人了。有人说,像他这样的年纪,应该退居二线,找个轻松点的工作,不要再整天围着钢水和红坯了。但是,他虽然嘴里喊着自己年纪大,手里、眼里、心里却仍旧放不下他操劳了一辈子的连铸机,他的工作经验和敬业爱岗的奉献精神,是年轻人应该学习的一门“必修课”。

钢铁之路崎岖漫长,他奋楫扬帆破浪前行。

19947月,二十出头的贺海伟踏上了他的“钢铁之路”,而这一干,就是25年。大包工、技术员、段长、支部书记,他的炼钢之路崎岖而漫长。贺海伟看起来像一个文人,但是,面对每一次困难和挑战,他都未曾退却。他在多年的管理工作实践中,扎实、认真地履行一名管理者的义务,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每次检修时,他都会早早来到检修现场拿着派工单一一确认安全措施,检修时间紧张时,他会拿着工具与大伙并肩作战,直到顺利开浇后,他才安心离开。针对生产中出现的瓶颈问题,贺海伟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及相关技术人员成立攻关小组,通过攻关有效解决了出现的各种问题30余项,为助推企业完成全年生产任务奠定了基础。

珍惜上班的每一天,他惜时如金全力以赴。

国庆小长假,当大家与家人正在各地游山玩水时,他却选择放弃自己宝贵的假期,坚守在火热的连铸生产现场。“为什么不休假?”面对别人的疑问,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就要带头好好干,再说我现在都45岁了,再干不了几年了,趁着还没退休,要好好珍惜上班的时间,能多干一点是一点。”他的话语简单朴素,却又那样让人感动。对于钢铁事业,他不仅没有厌倦,更多的却是眷恋。五号连铸机自2010年投产到现在,他始终守护如一,不改初衷。连铸生产难免会碰到事故,在生产异常时,钻二冷室处理事故是必要环节,尽管二冷室温度高到让人喘不上气,尽管里面的水蒸气一次次模糊了他的眼镜,他仍然像钢铁汉子那样无惧困苦,迎难直上。

甘心做一根蜡烛,用微弱的光亮温暖身边的职工。

作为连二党支部书记,贺海伟是称职的。他将一线职工的感受与需求放在首位,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工作中,贺海伟经常与员工进行交谈,不仅对各班组党风廉政相关工作进行了解,而且对员工的性格、家庭情况做到心里有数,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工作,从实际出发以情感人、以理服人,成为员工的“知心人”。看到员工吃饭时一手提着塑料袋,一手用筷子吃饭,贺海伟心里不是滋味,他提议分厂协调资金,为班组买来餐具,让员工吃得体面;贺海伟结合支部党建“多彩支部”活动,坚持每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现场环境治理活动,一年下来,现场环境由脏、乱、差到净、整、美,让员工干得舒心。(龙钢公司炼钢厂 郭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