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学会接受——读《允许一切发生》有感
发布日期:2024-04-02    作者:大西沟:张婷婷    
0

疲惫的身体,焦虑的情绪,疾病缠身的老人,自私叛逆的孩子,生活一地鸡毛,糟糕到无可救药,内心充满了无助、迷茫,终日里徘徊在崩溃的边缘,负面情绪爆棚。

然而这一切,在我有幸读到《允许一切发生》这本书后,被彻底的治愈了。这本书文字柔软、平和、清新,笔墨中处处渗透着人间清醒,我只看了一会,便被书中的文字感动得热泪盈眶,书中描绘的情节和思想触动着我心底最柔软的地方,让我感同身受。作者似乎穿透了我的内心,感知了我所有的无奈和忧伤,我在书中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看完这本书,我明白了,生活中的种种变故和不如意,都是人生的一部分,我们应该学会接受它们,并从中成长,强大自己。

学会接受,就是要学会接受生命中的不完美,生活中的喜与悲。没有人是永远生活在喜悦与甜蜜中的,当我们遇到开心的事情时,我们应该好好享受这份快乐,让它充满我们的心灵,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而当我们遇到难过的事情时,我们也要勇敢去面对,可以找人倾诉,想办法解决问题。无论是开心还是难过,每一天都是独一无二的,若是美好,当作精彩,若是糟糕,那就当作经历,我们要保持积极、开朗的心态,迎接生活的历练。

学会接受,就是要对未知的世界无所畏惧,接受命运的馈赠。晴天来了就享受阳光沐浴,风雨来了就细数雨落之声,来什么就解决什么,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即使解决不了也不用怕,相信船到桥头自然直,车到山前必有路。世界有太多的猝不及防,我们要学会接受世事无常,要学会面对困难,勇敢地去克服它们,而不是逃避。生活,不过是见招拆招,而每一次拆招都是我们成长的契机。

学会接受,就是要看淡得失,允许遗憾和失去。生活从来不会一帆风顺,它充满了曲折和波澜,有遗憾的人生才完整。面对遗憾,我们要学会看淡,学会释怀,让过去随风而逝,让未来迎风而来。面对失去,学会顺其自然,不必用力攥住一切,握不住的沙不如扬了它,有时候我们摊开手掌,反而拥有的更多,而失去也是我们在成长过程中必须学会的一课,让我们明白拥有的可贵,从而更加懂得珍惜。

学会接受,并不意味着“躺平”,任其摆布。而是风雨过后,云淡风轻,面对任何事情都有一颗安之若素的心。正如书中写到,“真正的强大不是对抗,而是允许和接受”。真正的强大,就是要接受世事无常,接受所有的事与愿违,接受自己和别人的不完美,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要放弃努力,而是要更加努力地去面对生活中的一切。

所以,亲爱的,如果你正陷在迷茫与无助中,别怕,坦然接受,欣然面对,要相信,每一个困难都是我们成长的垫脚石,只要我们勇敢地面对,我们才能在困难中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大西沟: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