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坚定信念,持之以恒,助力经营指标再提升——读《把信送给加西亚》有感
发布日期:2022-05-19    作者:李伟    
0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近日,通过拜读《把信送给加西亚》一书,在该书中的第二部分,“迎难而上,坚持不懈”章节中讲到:在你选择放弃或者逃避的时候。你的老板已经暗下决心:“放弃这个员工,他不行!”困难总是横挡在我们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如果说事业的发展和人生的机遇是一个百宝箱,困难则是一把锁,那么坚韧则是打开这把锁的钥匙。这一点精神在罗文身上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读后让我感慨颇深。

坚定信心,不达目的不罢休。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书中罗文对上级交代的送信任务,抛弃杂念,坚定信心,完成了组织交代的任务,既是成就了自己,也是成就了团队。作为企业的一员,我们更要有这样的心态和信念,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统一思想,树立目标,把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想尽一切办法,主动调动自己的积极性奋力突破瓶颈,把杨董事长在集团“三会”中赋予物流2022年实现全口径销售物流运费112元/吨以下目标,“禹龙”24小时必达95%的目标的重要指标想方设法、千方百计高质量的向前推进,达到预期目的和期望。

披荆斩棘,敬业更爱业。在每一个人的职业生涯中,我们必须要有“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书中罗文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军人,牢记自己的任务,尽管途中面临千难万险,但是他始终只有一个信念:“把信送给加西亚”,正是有这样一种强大的敬业爱业精神,所以支撑着他披荆斩棘,排除千难万险,成功完成任务。面对企业当前进一步深化改革,国家从宏观方面提出了“碳达标、碳中和”目标,落实到钢铁行业的产能压减、绿色环保升级改造。越是往前推进,阻力就越大。但是我们能退缩吗?当然不能。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企业基层管理者,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以身作则,不仅要热爱自己的岗位,还要在其位谋其政,做到履职尽责,唯有如此,我们才能不负企业和组织重托。

持之以恒,永葆“战斗”本色。任何人在通往成功的道路,都不是一帆风顺,必将经历艰难困苦,罗文在把信送往加西亚将军的途中,也是一波三折,然而他自始至终想着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要想有更好的成就,必须心怀理想信念,以舍我其谁的信心,即战时用我,用我必胜的战斗力负重前行。当前企业正处于十四五规划的关键阶段,面对今年“双目标”和经营130%的贸易量,我们既要看到困难又要看到新的机遇,静心梳理我们与同行先进企业的差距与不足,充分发动全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增强我们内生战斗力,誓将集团经营指标竭尽全力完成,以心中有策略,脚下有方向的毅力,确保任务顺利完成。

路漫漫其修远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时刻要坚定信心,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迎难而上披荆斩棘的恒心、突破重围实现新生的信心,以虎虎生威的雄风和生龙活虎的干劲,对待我们工作中的每一天,必将能够实现企业年度经营目标。(韩城公司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