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奋斗的青春最亮丽
发布日期:2022-06-15    作者:苏伟    
0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跨越百年的大历史观,深刻回顾百年来中国青年在党的旗帜引领下致力民族复兴的伟大历程,并寄语青年要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长志气、强骨气、厚底气,为广大团员青年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提供了遵循。

回顾百年征程,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一代代团员青年在国家危难之际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他们在战火硝烟中摸爬滚打,他们在现代化建设各条战线上勇立潮头,他们深入一线开展乡村振兴建设,他们为祖国建设奉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他们让“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了当代团员青年最广泛的共鸣,最强劲的誓言。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这一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加强学习,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青年。深入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史、团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陕钢集团发展史,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与陕钢集团党政同频共振,步调一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钢铁,让青春与钢铁事业一起激荡。

阳光履职,做一名热情真诚的服务员。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将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相融合,带头维护企业发展大局,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自觉贯彻和执行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提高服务职工能力和水平,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同广大青年和职工打成一片。自觉履职践诺,加强沟通协调,争当企业发展主人翁。扎实践行“干事”文化,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务实担当、勠力同心,着力解决职工期盼的急难盼愁工作,争当企业发展“排头兵”。

笃行不怠,做一名脚踏实地的奋斗者。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将认真学习领会陕钢集团“四期叠加”阶段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做一颗陕钢集团高质量发展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同时,充分发扬青年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良好品质,积极投身于生产经营、劳动竞赛、技术比武、降本增效等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以“不争第一就是混”的结果导向追求卓越,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名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青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出青年担当、青春力量。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企之大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积极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聚焦生产经营瓶颈开展攻关,建功立业,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陕钢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龙钢公司 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