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小培训推动大发展—龙钢公司铁前系统专业人才队伍培养侧记
发布日期:2018-06-28    作者:张林武    
0

龙钢公司从专业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出发,为员工搭建进取平台,通过建立合理的用人机制,帮助员工全面发展,不断实现自我价值。下面就以陕钢集团首届铁前系统研修班培训为例,映射龙钢公司炼铁厂人才培养战略思路。

培训学习前 高度重视到细节

小培训推动大发展—龙钢公司铁前系统专业人才队伍培养侧记

高炉炼铁是现代炼铁的主要方法,是钢铁生产中举足轻重的主要环节。在实施人才强炉的战略道路上,龙钢公司炼铁厂注重技能专业人才培养。在陕钢集团首届铁前系统研修班开班前期,龙钢公司炼铁厂全体员工高度重视,积极踊跃想参与其中,经过自下而上层层筛选,以及该单位党委负责人多次向上级部门申请、协调增加培训学习名额,最后按比例精选出各年龄段28名青年骨干,其中70后占7%,80―8554%,86―9025%,90后占14%。为在培训学习过程中,展现尊师重教的员工素养,龙钢公司炼铁厂制定严格细致的培训管理规定,由厂长亲自对各学员出勤、课堂表现进行考核记录。并且要求着装、发型、笔记本、胸牌等细节必须规范统一,在体现员工对先进理论知识渴望追求的同时,充分展现出员工团结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

培训学习中 紧抓机会不放手

小培训推动大发展—龙钢公司铁前系统专业人才队伍培养侧记

在为期5天的理论知识高效补给过程中,龙钢公司炼铁厂要求铁前系统员工主动转变身份,都以学员自居,锐意进取,求真务实,抱着充实自我,回报企业的决心,以高炉为中心,对高炉负责的学习态度,认真搜集、记录从各位专家教授口中传递出的每一个高价值信息,仔细对标专家教授提供的行业先进工艺、领先参数、优秀指标。并利用专家教授解决疑难杂症的有限时间,抢抓机会,多提问题,不断弥补自身理论经验短板。同时,为了能将学到的充分消化,鼓励学员趁热打铁,紧抓难得一次的共同培训机会,利用晚上时间,组织从事不同工序的学员进行研讨,从学习新认识出发,从生产老问题入手,畅谈学习理解后的新想法,讨论改变生产实际的新思路。

培训学习后 学以致用重落实

小培训推动大发展—龙钢公司铁前系统专业人才队伍培养侧记

学习的最终目的是把知识转变成推动生产力发展的财富,龙钢公司炼铁厂号召参与铁前系统研修班培训的员工回到工作岗位后,及时调整工作思路,重新规划生产目标。

以喷煤系统为例,年初制定奋斗目标为145Kg/t.Fe,通过培训学习,专家教授对炉温、风量等参数的分析,指导建议喷煤量在150―160Kg/t.Fe为正常状态。在提质增效,追赶超越的要求下,铁前系统员工大胆尝试,回来后立刻在目前的135Kg/t.Fe喷煤比基础上根据实际慢慢调整,逐渐实现专家教授建议的150Kg/t.Fe底线,经过实际运行,调整后的新煤比对高炉的生产顺行有益无害。

各学员用学习新收获服务生产实际,做好带头分享学习成果工作,让更多员工收益进步,确保铁前系统人才储备库日益壮大。

在培养人才,壮大队伍建设过程中,龙钢公司炼铁厂能以员工岗位成才为己任,围绕员工发展需求全面精心布局,在人才强企中不断追赶超越。(龙钢公司炼铁厂 张林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