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以才为先,打造活力“检化验”队伍
发布日期:2024-04-13    作者:高晓亮    
0

汉钢公司计量检验中心始终坚持以“育、用、留”为核心措施,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检化验人才队伍,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坚持“育”字当头,下好人才队伍建设“先手棋”

围绕集聚人才这一核心主题,深化人才工作,不断优化人才结构,提升人才质量,为公司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该中心结合公司在册人员专业知识情况进行筛选汇总,吸引具有丰富经验和专业技能突出的优秀人才加入。同时注重内部人才的挖掘和培养,通过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结合员工的岗位特点和发展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包括新员工入职培训、岗位技能培训、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等,确保员工能够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并通过举办技能竞赛、知识竞赛等各类技能竞赛,让内部人才脱颖而出。此外,中心还对各后备人才制定导师及学习计划,使后备力量更快掌握专业技术和管理经验,有效地提升员工的专业水平,为公司的技术创新和业务拓展提供有力支撑。

坚持“用”字着力,下好人才队伍建设“中盘棋”

中心在用人方面始终坚持人岗相适、人尽其才的原则,根据员工的特长和潜力,科学合理地设置岗位,充分发挥员工优势。根据业务需求和岗位特点,科学合理地设置岗位,确保每个岗位都能找到最合适的人选。鼓励员工根据自身特长和兴趣进行职业规划,并提供相应的培训和发展机会,帮助员工不断提升能力,实现个人价值。同时,中心高度注重团队建设,通过加强团队沟通和协作,提升整体工作效率和团队凝聚力,不仅提高了中心的工作水平,也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和成就感。并积极鼓励员工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挑战,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

坚持“留”字托底,下好人才队伍建设“制胜棋”

中心深知留住人才的重要性,在薪酬福利、晋升渠道等方面给予员工充分的保障和激励。中心建立公平、公正的薪酬体系,确保员工的付出与回报相匹配。同时,倡导开放、包容、创新的企业文化,鼓励员工敢于尝试、勇于创新,鼓励员工参与各类项目和实践活动,通过实践锻炼和业绩表现来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和水平,注重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文化环境,提高员工的满意度和忠诚度,为公司的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高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