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用心打好“三张牌” 为职工幸福“加码”
发布日期:2023-01-10    作者:张艺娜    
0

近年来,龙钢综合服务公司工会坚持以服务职工为己任,扎实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从职工利益出发,用心打好“三张牌”,切实把公司的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让广大干部职工充分享受到公司浓情关怀,真真正正做职工信得过的“贴心人”和“娘家人”。

用心打好“三张牌” 为职工幸福“加码”

深入调研 打好“连心牌”

“最近有职工反映乘车比较难,我们要根据检修情况及时调配车辆,确保职工能够顺利乘车。”该单位工会主席强调。

龙钢综合服务公司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利用各种会议例行检查,对各基层职工思想动态进行走访调研,倾听一线职工心声,及时了解并掌握职工思想状况,切实解决职工在生病救助、关爱慰问、后勤保障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在生活、工作上关心职工,促进职工思想水平整体提高。常态化开展职工满意度调查问卷工作,职工食堂、浴室、公寓楼、通勤车等服务板块,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坚持立查立改一抓到底,切实保障职工权益,保证职工队伍和企业持续稳定。

用心打好“三张牌” 为职工幸福“加码”

纾困解难 打好暖心

“感谢公司的关心和关爱,今后我一定努力学习,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接过送来的慰问金,大学新生薛某激动地说。

点滴汇暖流,润物细无声。今年以来,该单位工会坚持实施为职工办实事清单制,健全完善困难职工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工作,扎实开展“双节”送温暖、困难职工日常救助帮扶、“六一”困难职工子女关爱和“金秋助学”等活动,做到寒冬腊月送温暖、炎炎夏日送清凉、日常帮扶不缺位、爱心捐赠暖人心,有效提升兜底帮扶工作。全年关爱助学9人,补助金额9000元,困难助学1人,补助金额3000元,累计发放防暑降温饮料1000箱。同时加快职工小区建设步伐,完成韩城禹锦园1、3号楼工程建设及外围项目建设目前正在交房中;“三供一业”基本全面完成,职工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用心打好“三张牌” 为职工幸福“加码”

关爱职工 打好“精神牌”

“我觉得公司就像大学校园一样,工作之余可以参加各种活动业余生活好丰富……新入职大学生小李说道。

为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丰富业余文化生活,调动全员工作积极性。今年以来,该单位先后开展“聪慧时尚、情醉三·八”国际妇女节、“感恩有你 有爱无碍 温暖传递 砥砺前行”钢铁研学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清明节、“团结协作 冲刺总目标 打好收官战”四季度“运动快乐 健康有我”、欢度元宵佳节暨第六届“鼓舞龙钢”锣鼓大赛、乒羽赛、拔河比赛等活动,让职工们在活动中寓教于乐,丰富生活,陶冶情操同时利用节假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趣味比赛和各类竞技、娱乐活动,进一步增强职工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龙钢公司 张艺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