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收获一封感谢信 尽显浓浓帮扶情——龙钢集团工会收到的一封来自工会会员的暖心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2-08-22    作者:李幼姑    
0
近日,龙钢集团工会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这是一封诚意满满的感谢信,承载着浓浓的感恩和敬意。
信中这样写道“在困难之中,党组织、企业和工会一直在关心和关注我的家庭,始终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我们,通过不同方式进行关怀和慰问,让我感到宽慰和温暖,给家里带来了信心和希望。在此我代表全家人对集团公司温馨的关怀和大力的帮助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真挚的话语既是对工会帮扶工作的赞扬,也是对工会关爱职工的肯定,更是送给全集团的一份最暖心的礼物。
写信人是红光物流公司职工姜亚善,2021年正在上大学的儿子突患重病,经西安国际医院和西安交大一附院检查,确诊为白血病。在巨大的医疗支出让他茫然无助的时候,龙钢集团工会第一时间了解到情况,根据他家实际情况,量身定制帮扶方案,2021年至今,共为其发放生活救助、医疗救助等费用共计32000元,鼓励他勇敢战胜困难,走出生活阴霾。
自开展大病医疗救助工作以来,龙钢集团工会始终把医疗救助工作作为服务职工、关爱职工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广泛宣传、详细解读,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身份进行严格核实并公示后,由集团财务统一将救助金汇至申请人个人银行账户。对不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及时告知不予受理并说明理由。
据统计,2021年集团公司共有14户职工家庭享受大病医疗救助金15.2229万元。大病医疗救助工作为职工构筑了一道因重大疾病、住院医疗等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可靠屏障,让职工更好地感受到党和企业的关怀,增强他们战胜疾病的决心,职工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一封感谢信,浓浓帮扶情。最传统的表达方式传递的不仅是职工的感激之情,更是对工会娘家人倾情服务的最好证明,这不仅是一份肯定和信任,更是一份责任和鞭策,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不断拓宽服务职工的途径和手段,以实际行动为职工提供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