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严”字当头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30    作者:张坤妮    
0

下半年,面对生产经营与降本增效多重压力,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党委坚持“严”字当头,从思想政治建设、履职尽责、作风建设等方面入手,旗帜鲜明惩治干部职工身边“微腐败”,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严”字当头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持思想从严,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该单位党委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每月两次中心组学习中必有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内容。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每季度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与警示教育会,不断凝聚全员助力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同时锲而不舍推动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针对影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节能减排、提质增效等重点项目,建立重要工作台账3本,形成督导任务清单39项,构建了专人负责、狠抓落实、督导检查、持续跟踪的闭环管理模式,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组织的忠诚。

“严”字当头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持履责从严,拧正拧紧管党治党螺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严”,重在责任落实,只有不断压紧夯实“两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才能真正严到底、抓到位。储运中心党委一方面坚决履行好主体责任。针对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管党治党要求融入分管业务中,坚持每季度检查班子成员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预防针”。针对基层支部书记履职尽责,通过定期报告、年度考核、支部书记述职述廉等,进一步健全上下贯通、协同一致的责任传导机制,将主体责任逐级压实。另一方面对责任落实不力、问题频发的单位,全面运用问责利器,通过从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下半年以来,该单位对安全环保排名末位、不文明行为、舆情稳定等工作约谈提醒8人次。

“严”字当头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持作风从严,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针对“非常时期”的安全环保、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储运中心党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作风的通知》,重点围绕“加强疫情防控、严格请销假制度、严格遵守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值班制度、加强环保工作落实、执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公务用车管理”等八个方面,细化职责分工,压实责任链条,以强有力的措施,杜绝庸、懒、散、慢现象,改进人员工作作风,力促形成公平公正、公道正派、风清气正、向上向善的政治生态。

“严”字当头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持管理从严,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把“关键少数”这支队伍建好、管好、用好,储运中心党委一方面按照好干部“20字”标准,于8月份在35周岁以下大学生中开展公开竞聘,竞选出4名科级管理人员,充实科级干部队伍;另一方面按照“双百分制”要求,细化干部考核细则,将管理人员的分管业务绩效、个人学习情况、宣传指标完成情况以及作风建设等纳入考核范畴,对月度重点工作未完成的单位及个人下发负面清单。2021年以来,通过绩效考核与干部考评,淘汰管理人员4人、晋升4人,以刚性制度提升党员干部执行力与担当力。(龙钢公司 张坤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