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从严从实抓作风 攻坚克难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27    作者:史伟    
0

一季度以来,龙钢综合服务公司聚焦干部职工观念大更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认真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直面突出问题、严格制度考核,以严的基调、实的作风,着力形成“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的良好工作氛围,全面提升公司服务保障能力。

从严从实抓作风 攻坚克难促发展

对标对表找差距,发挥头雁效应

抓作风最重要的是抓思想综合服务公司结合各板块工作实际,对标行业标准、公司要求,从抓思想出发,在全员开展《把信送给加西亚》执行力提升活动通过组织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谈体会、谈感受、转作风,鼓励引导职工形成“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打折扣、完成任务走在前列”的工作作风同时按照“感恩、知责、律己、有为”八字要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以“树导向、建机制、明责任”为活动主题,对标龙钢公司干部契约化要求,对科级干部月度工作完成情况、职工考勤、党风廉政等工作进行考核排名,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以作风建设助力生产经营取得实效。

从严从实抓作风 攻坚克难促发展

精准服务提素质,树立品牌形象

该单位结合服务行业特点制定了《综合服务公司服务质量检查督查办法》,在礼仪规范标准、岗位专业服务标准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规定,并定期开展监督检查,以“马上就办”的速度坚持做到目光所至的问题立即解决,以“办就办好”的力度,直面存在问题,树立强烈的效果导向及考核机制。一季度以来,对职工就餐、超市购物、职工通勤、安保门岗、绿化养护等单元进行服务质量验收,通过3次集中检查及6次不定期抽查,整改问题15项,评选出星级服务标兵班组3个,以优质的服务打造后勤公司服务品牌形象。

“职工在我们心里的分量有多重,我们在职工和企业心里的分量就有多重。只有我们多操心,职工才能少忧心,只要我们用心,企业就能省心。”该单位党总支书记在季度服务质量评审会上说道。

从严从实抓作风 攻坚克难促发展

细化考核抓实效,助力作风转变

抓作风目的就是抓实效,“你们单位本月的服务质量民主测评优秀率是多少?本月职工绩效考核是如何分配的?”这样的巡察该单位每月都会进行。

一季度以来,该单位围绕年度经营目标任务,细化指标、夯实责任,完善了年度绩效考核办法、科级干部契约化管理办法,全面践行“收入能高能低”,实现经营业绩与服务质量刚性考核,在经营板块实行全员营销策略,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让“收入是挣出来,不是争出来”的思想在公司蔚然成风,实现了季度开门红。同时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推,真正把工作成效体现在经营指标上、体现在服务提升上、体现在民生改善上,以良好的作风助力公司改革发展上台阶。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该单位将持续在职工生活、企业保障、人员安置等重点工作中转作风、提素质、强管理,着力打造心中装着职工、全力帮助职工、评价交给职工的服务理念,为公司改革发展贡献综合服务公司新力量。(龙钢公司 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