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三举措”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2022-04-27    作者:李伟    
0

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今年以来,创新研究院党委以“三项活动”为载体,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有效调动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三举措”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开展经营模式大讨论活动。“三问三思”大讨论、党委理论学习主题研讨为载体,聚焦集团和全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围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产品力、组织力、资本力”及公司经营模式,组织全员开展大讨论,共采纳优秀计策11个,其中自贸与期货套保相关业务已在筹划当中;同时结合年度工作述职,对公司53名职工进行了考核评价,并按相应办法将考评结果应用至员工晋档、晋升体系中。

“三举措”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开展“品牌提升”大调研活动。坚持“巩固汉钢、发展龙钢、联合多钢”发展思路,聚焦“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质量求生存”的品牌理念、重点客户信息共享理念、推进产业发展共创共赢理念,密切关注内外部形势,深耕产业链包联项目机制,先后前往龙钢公司对标交流1次,走访调研一线重点客户20余家,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三举措”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开展“职能强化”大落实活动。以重点工作督办为抓手,聚焦干部作风建设,坚定工资总额备案制KPI指标、干部作风管理、重点工作及执行力等刚性考核不动摇,积极探索科学方法论,不断提高解决问题和抓落实的能力,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一季度以来,完成重点工作督办事项21项;开展职工思想大调研1次,座谈交流29人。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工作方向更明了,思路更清了,党员干部的干劲更足了。”活动中,大家纷纷感叹。“水不激则不跃,人不激则不奋”。公司党委还将持续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转变作风、为打造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和新产品研发平台凝聚强大合力。(创新研究院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