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钢铁集团首页 >>
立足岗位 以学促做
发布日期:2017-08-23    作者:骆立芳
今年以来,韩城公司党委结合公司中心工作目标任务,多管齐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引导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以学促做,推动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创新方法载体,灵活学习方式,确保学在经常,抓在日常。严格落实中央规定的学习的内容,从公司党委、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三个层,分别依托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个人自学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通过建立党员交流平台微信推送互动学、编发手册随时学、“走出去”互动学、汇报点评赶超学、文本与视听结合学,主题研讨深入学等形式,丰富学习载体,确保学习达到效果。
立足岗位,以学促做,努力把学习转化为完成追赶超越目标的动力。从6月份开始公司周工作例会一改过去听取汇报、安排工作的会议模式,变为分析、研究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供应销售市场趋势及公司采供方向等问题,将经营和管理理念由战术层面向战略层面转变,变被动为主动,把握经营节奏。为不影响正常紧张的供应、销售和物流工作,公司销售、供应和物流三大业务板块的月度、季度工作总结分析会一律在休息日进行。公司经营业务点多面广,主要业务又体现在跑外上,不跑没有商机,不跑没有效益,为此,公司领导和各部门负责同志,除每周一参加工作例会外,其余时间基本都不在办公室,都在跑着各自的工作,在“跑”中掌握主动,寻找商机,创造效益。
今年以来正是因为有了搏击市场的政治保障,党员干部较好的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经营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为整个集团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1-6月份,公司牢牢抓住了采销工作的主动权,供销差价实现47.7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95亿元的50.27%,7月份韩城公司完成供销差价11.79亿元,完成进度目标。其中,两主业供销差价、采购成本,均实现追赶超越三台阶目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韩城公司 骆立芳)
 

 

Copyright (c) 2015 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