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钢铁集团首页 >>
李永刚在陕钢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6-08-21    作者:李永刚
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
陕钢集团党委书记 李永刚
(2016年5月23日)
 
同志们:
    按照陕煤化集团党委和集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部署,集团党委利用今天下午,组织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这里进行党委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研讨共分四个主题,每个主题在2个月内完成。本次学习研讨的主题是:围绕“学习有关文件,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及“讲政治,有信念”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学习讨论如何主动提高思想认识,将学习教育落在实处;如何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会工作方法;如何对党忠诚,挺起信念的“主心骨”,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做到政治合格;如何发挥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要求,建设风清气正的干事从业环境;如何将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用于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提升个人素质能力,加强领导班子及党员队伍建设。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安心学习。
    本期“两学一做”学习研讨着重安排学习,学习的主要内容有:《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毛万春同志在传达中央领导来陕调研讲话精神会议上《真学实干  全面提升》讲话精神。
    下面,我就领导干部如何带头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谈几点意见:
    一要带着问题学,思想上以上率下。问题是“有的放矢”的靶子,带着问题学,目标性才强,用学到的“一把钥匙”才能打开问题“那把锁”。要带头找准问题。围绕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找准党的意识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找准宗旨观念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党的作风,找准在纠正四风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工作职责,找准精神状态中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不让一个问题漏,不让一个问题留,不让一个问题溜。带头看清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看清问题本质,即查即改。带头解决问题。严格用党章党规对照,该向组织报告说明的报告说明,该自我反省的自我纠正。
    二要针对问题改,行动上当好标杆。对于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而言,“光说不做是假把式”。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针对问题改,对发现的问题要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落实,一个不能拖,一个不能漏,让广大干部职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党员和党组织有实实在在的收获感。要虚心接受教育。要针对存在问题反复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坚持参加党课教育、廉政教育,坚持参加党组织生活,自觉接受组织教育和群众评议。要勇于担当作为。领导干部要勇于从问题的阴影中走出来,不能一味碍于面子,要敢说敢做敢管敢为,敢于担当,勤于作为,用改革创新精神补齐短板,树立一流的工作标准。要乐于接受监督。自觉接受广大干部职工监督,真正让权力行使到哪里,纪律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正视各种批评意见,正确对待组织的提醒,反躬自省,闻过则改。
    三要围绕问题防,在举措上来硬的。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持之以恒向问题叫板,自觉从源头上防控。今年四月份以来,我们抓住行业形势利好机遇,打了一场漂亮仗。但我们仍然要看到,我们的铁前成本较同行业平均水平还是偏高,我们的各项管理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既要有改革发展的魄力和勇气,也要有抵制不良风气和抵御利益诱惑的定力。尤其是各级人、财、物、采购、销售等关键环节、关键部门、关键人员,要有定力。要经常“晒晒太阳”,晒思想,防止滋生腐败土壤;晒不足,多听同志的批评意见;晒作风,让大家公正评价;晒正气,树好标杆,叫响“看我的”,立好形象。
    四要把有关要求落实到位。近日,集团党委下发了《关于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刘云山来陕调研讲话精神和省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对于领导干部尤其是领导班子成员更应该带头落实、带头执行,要切实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讲党课、带头整改问题、带头作表率”。各级党委对“两学一做”工作的指导要加强、领导要加强,不能当“甩手掌柜”。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准备党课内容,按要求讲党课;要扎实开展双重组织生活,按照支部工作要求,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要支持配合督导组工作,确保工作开展顺畅。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始至终“学好做好”,为集团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起到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
 
Copyright (c) 2015 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