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钢铁集团首页 >>
接地气 聚人气 “三会”精神在钢城热议
发布日期:2021-01-25    作者:薛芳

伴随着陕钢集团和龙钢公司“三会”顺利召开,两级“三会”精神迅速在龙钢公司炼铁厂生产一线、会议讨论现场、班组四级成本核算处等众多岗位得到了热学热议。

擘画蓝图党政合力以上率下

两级“三会”圆满召开后,龙钢公司炼铁厂第一时间以中心组学、专题会议学、中层干部集中学三种方式,快速掀起了“三会”精神研学热潮。党政领导发挥“头雁”效应,率先将各级报告学深悟透,并围绕会议精神,以视频会议形式分专业、分板块向基层班组长以上群体解读2021年全年工作重点任务、方向目标和各项要求,要求干部职工真正做到通篇分析学、逐项领悟透,详细制定2021年各项工作计划和举措,确保延伸至班组“神经末梢”,让蓝图在基层思路清晰可见。

走进一线 政工干部传经解惑

“我们做一下分工,我宣讲各级党委工作报告,你负责行政工作报告,最后在总结部分合声宣讲。”在分配宣讲任务前,该单位团委书记与纪检委员一方面充分交流着各自分工,一方面将各级报告重点知识、关键词标明,既作“说书先生”又当“翻译官”。

为确保两级“三会”精神真正走进基层一线,炼铁厂迅速成立以支部书记、政工干部为代表的宣讲团,并打破以往单项输入的宣讲模式,以“送课进班组”的双向互动形式深入一线93个班组讲形势、议举措、鼓干劲,答职工所问、解职工所惑,促进职工时刻树立坚定信念,以昂扬的工作热情全力奋斗“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截至目前,该单位已开展各类会议宣讲16次,深入一线解说5次,职工自发研读8次,全员覆盖率达90%以上。

融会贯通一线职工“有模有样”

“什么是‘四个聚焦’?创新创造我们又从什么角度展开?”“紧扣‘提质增效、升级转型、绿色智能’主题,四大职能科室需要主动提升哪些方面?”……114日,该单位机关党支部集中学习增加了“听了报告,这么做”环节,党员干部立足自身岗位与各级报告深度融合,直切病根找寻最有利举措;116日,动力除尘班班组充分利用“班前10分钟”行动,提问“金句”,坚持“我问,你答,他检验”的方式互考互问,以此检验职工对报告的理解度和吸收率;岗位创新、“一计一策一事”微信工作群里,各位基层“创客”围绕设备改造、工艺提升、流程管理、体系运行等方面,你一言我一语交流分享着自己的新举措,热闹非常……

职工在哪里,报告的“金句”便会飞到哪里,措施的落实便会扎根到哪里。没有惊天动地,只有奋楫前行,这便是炼铁厂一线职工对陕钢集团、龙钢公司两级“三会”精神最有力的宣贯和落实。(龙钢公司 薛芳)

Copyright (c) 2015 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