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钢铁集团首页 >>
瞄准“问题”靶心 画上“圆满”句号 ——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各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纪实
发布日期:2018-01-15    作者:张鹏飞

近期,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党委围绕“列问题清单,究问题根源,解问题措施”,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党员充分利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瞄准问题靶心,抓住主要矛盾,全面整改存在问题,为2017年度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会前准备充分,会议“含金量”高。各支部提前做好充足准备工作,特别是各支部书记用“解放思想、迸发激情、勇于担当、团结奋斗”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进行自我检查,围绕“六种能力”和“六个表率”,带动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学先进补短板,着力从根本上查摆问题,针针见血,真正让党员干部在日常管理中的问题暴露出来,让干部红红脸、出出汗。会前组织座谈、征集员工意见、撰写检查材料,针对问题找措施,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进而形成同频共振、上下一心的良好局面。

自我批评有力度,刀口向内触“灵魂”。各支部党员利用组织专题会,对照检查材料,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查摆问题,刀口向内解剖自己,亮出问题不怕丑,听取意见不怕刺,触及灵魂促提升。对自己的缺点错误,不就事论事,敢于挖出根源,连根拔起,不留“尾巴”。党员干部针对后半年自己在工作上、个人履职、作风转变、模范带头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一针见血提出来,让其他党员针对自己存在的问题想办法,提措施,帮助自己成长,达到了自我批评的效果,有力促进了党员干事能力提升和自我净化。

相互批评有辣味,针针见血除“症结”。相互批评是组织生活的重头戏。该单位党委要求各支部的相互批评要做到有的放矢,要打鼓打到点子上、批评批到穴位上,真正达到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和谐。在会上,各支部党员就支部党建工作、支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就工作作风转变、履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相互批评。班子成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推心置腹,真刀真枪、动真碰硬,切中要害、戳到麻骨,充分体现了党里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和原则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帮扶、共同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

通过组织生活会地不断深入,该单位党委充分达成“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共识,领导班子坚持“一线工作法”,多下基层、多到现场办公,把力量压到一线,做到“一竿子插到底”。各支部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为契机,着力强化实干的“精气神”,切实扛起物料仓储的责任,在运输攻坚大作战中用真功、见实效、出佳绩。(龙钢公司储运中心 张鹏飞)

 

Copyright (c) 2015 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