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钢铁集团首页 >>
依靠“两学一做” 助力“追赶超越”
发布日期:2017-10-26    作者:薛婷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也是通往信念之巅的通途。今年以来,龙钢公司轧钢厂党委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在“提质增效 追赶超越”中,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生产经营提供坚实有力的思想保障。

上好“必修课”,基础在“学”。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成效,该单位党委在全厂范围内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展板、橱窗、微信群、各类宣传载体广泛宣传教育活动,确保活动人人知晓。同时,利用党课、“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习书记系列讲话,汲取思想营养,进一步将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生产经营中来。

学好“新”知识,拓宽学习载体。该单位党委利用党课,开展党员上讲台、书记讲党课活动,除了“两学一做”必修内容外,还将与生产经营相关的专业知识纳入学习。利用党员干部管理微信群,围绕生产经营工作,每日推送一篇与工作相关的文章,将工作、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罗列出来,逐一解决,做到学中干,干中学,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在基层的影响力。同时以“一岗一区”创建活动为载体,严格按照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创建标准对示范区及责任区进行检查,开展支部评比活动,形成一个支部一个品牌,一个党员一个榜样的鲜明特色。目前,该单位党委共设党员示范岗集体4个,个人11人,党员责任区6个。

交出满意卷,关键在“做”。自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了确保教育活动落地生根,该单位党委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成立党员干部青年服务志愿队,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及时将清凉和温暖送入一线。通过与职工“面对面、心贴心”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困难职工家庭生活、收入来源情况,走访调查确定出大病关爱15人,发放互助基金 11500元;金秋助学19人,发放助学资金15000元;对困难职工26人实施救助,并重新修订了《关于职工婚丧嫁娶福利政策管理规定修订》,目前,共办理陪产假手续的有15人,白事12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该单位党委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在技术攻关、创新创效、修旧利废、现场治理、检修现场工作实践中涌出一批优秀人物。通过教育学习,达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一面旗帜的作用,带领身边的人立足岗位以扎实的实际行动,为公司生产经营凝聚无穷力量,用主人翁的意识付诸实践为公司做贡献。(龙钢公司轧钢厂 薛婷)

 

Copyright (c) 2015 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