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钢铁集团首页 >>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暗访督察陕煤化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并现场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6-08-02    作者:王俐俐 郭刚 朱凯
        7月27日下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闻华,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王忠社,省委组织部信息处副处长吴战勇一行4人,“暗访督察”了陕煤化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在事先未通知的情况下,毛万春一行直接来到陕煤化集团党群工作部党支部,以座谈的方式对该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一次系统的专题调研。座谈中,毛万春听取了该党支部基本情况汇报后,他说:“今天我们几个人来看看你们支部的‘两学一做’开展情况,相互交流互动,我给大家提问一些应知应会的问题”。接着,他从党支部书记开始,详细地询问每个党员的姓名、年龄、学历、专业、入党时间及工作岗位等等,先后逐人提问了“五个扎实推进、支部六有、三去一降一补、三项机制”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知应会问题。有的党员回答提问很顺利,他给予“回答很好”、“表现不错”等充分肯定;有的党员由于紧张,回答提问一时不够完整、不够全面,他不时和蔼地给予“不要着急、前面回答都很准确”、“可以先想一想,想好了再补充回答”等鼓励。他自然流淌的亲和力,让每名党员都逐渐放松了压力,整个互动问答充满了知识性和趣味性。
        在提问结束之后,毛万春为该党支部全体党员现场即兴讲授了一堂党课。他结合苏联亡党亡国的历史教训,结合全面从严治党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结合党史、立足当前从正反两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点明了如何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学习的重点要领,指出了做合格党员要立足岗位、履职担责、做好本职的基本路径。并就如何贯彻运用“五大发展理念”,结合陕煤化集团深化企业改革的实际,进行了精辟的分析,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恩格斯曾说一打纲领,不如一个实际行动;习总书记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们全体党员要立足岗位,做好工作。” 毛万春语重心长地说:“从大家的发言中可以看出,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围绕‘两学一做’下了不少功夫,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越是企业困难越要强调党建工作的保障作用。咱们这个支部是抓党建的,希望你们在陕煤化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带好头。”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他结束了的激情党课,大家也都被深深地感动着。
        在调研中,毛万春肯定了陕煤化集团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和阶段成效,他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只有各级党支部夯实基础工作、全体党员做好本职工作、企业抓好生产经营工作,才是“学做结合”,才能贯彻落实好“两学一做”各项要求。他鼓励全体党员进一步转变思想、提高认识,培养个人学习自觉和学习兴趣,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本职,正视问题,解决问题,汇聚合力,共同促进企业在改革中创新发展。
        临走前毛万春同该党支部全体党员合影留念。之后,大家在办公室里开始讨论。“毛部长对党史的知识的掌握,对党的事业的勤勉,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一位年轻党员认真地说。该支部的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毛部长这次讲授党课的内容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企业的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王俐俐 郭刚 朱凯)
Copyright (c) 2015 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