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以奋斗姿态跑出新年“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4-02-18    作者:薛婷    
0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龙年伊始,龙钢公司轧钢工序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斗拼搏开辟未来,在思想、安全、降本、质量等重点工作上,紧盯目标不放松,紧盯异常不放过,以奋斗姿态跑出新年“加速度”。

破旧立新 转变观念抓落实

以奋斗姿态跑出新年“加速度”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结合当前企业形势,该工序通过班前班后会讲形势、明目标、压职责,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思想上破旧立新,紧跟企业发展形势,紧盯工作目标任务,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意志,以高标准、严要求、实措施,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同时,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紧压实责任,要求各层各级系统筹划科学施策多点发力,锚定全年目标任务,紧盯质量管理、生产组织、安全管理、现场治理、降本增效、指标提升等重点工作,守正创新,创新赋能,用新观念、新举措凝聚人心、汇聚干事合力,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良好状态,抓牢抓实各项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提供强有力思想保障。

周密部署 硬仗提速谋发展

以奋斗姿态跑出新年“加速度”

该工序坚持以经营目标为引领,以战略解码工作为抓手,精心安排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增强核心功能,深挖钢后效益潜力,全面落实公司硬仗工作任务,详细分解轧钢工序2024年硬仗主行动、子行动,完善硬仗清单网络图,夯实将帅分工及任务举措,明确硬仗完成时间节点、作战人员、完成标志及硬仗进度等,真正将战略规划转化为干部职工的行动指南。在降低外围业务费,提升棒线材、板带成材率,品规计划组织生产,工艺管理产品质量提升以及工艺优化降合金,降低维护及维修费用,新品开发等工作中,扭住关键点,一抓到底,牢固树立“能打仗、打胜仗、打硬仗”的信心,形成群策群力、勇于挑战、人人参战、仗仗精彩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管理效能,防范化解市场风险,促进2024年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突出重点 安全管控有力度

以奋斗姿态跑出新年“加速度”

该工序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提升年”为主线,以全员安全素质提升和双重预防机制为抓手,按照陕钢集团 “12560”、龙钢公司“0133”安全管理模式,强化安全绩效分级评价及结果应用,持续巩固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成果。同时,加快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加强现场安全管理,抓好安全双重预防机制落地、外协安全管理专项攻坚、非常规作业过程管控等工作,全面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此外,加强节日期间安全提级管控,重点从劳动纪律、应急准备、值班值守、消防治安措施落实情况检查、非常规作业等方面抓起,做到当日检查、当日整改,夯实责任,强化安全履职,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硬作风,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稳定顺行,实现长周期安全生产,倾心打造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标杆。

建章立制 强化质量树形象

以奋斗姿态跑出新年“加速度”

该工序视质量为生命,坚持以“质量一号工程”建设为核心,以客户为中心,着力做好“三个突破”。思想上,突破固有思维,拓展各专业对质量的认识,提升基础保障能力;机制上,突破人员管理模式,建立质量管理人员评价机制,提升队伍活力;绩效上,突破产线管理人员重绩效指标,轻质量思想,建立质量否决机制。结合实际,从标准执行、原料验收、生产过程控制、水质提升、在线检验、成品打包、钢材入库出库等方面重拳出击、精准发力,形成重点工作清单,全流程开展监督检查和整改,提高过程受控水平,坚决杜绝不合格产品入库,防范质量风险。通过靶向施策、标本兼治,夯实制度根基,确保常态长效,促进产品实物质量提升,深耕“禹龙”品牌建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龙钢公司 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