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奋力“犇”跑,在前行中抚触硬仗脉络
发布日期:2024-02-18    作者:戚龙    
0

“哒,哒,哒……”随着中厚板精整区域双边剪铿锵有力的步伐,中厚板整体产线全面贯通。中厚板达产达效硬仗如何打,只有在奋力奔跑中摸清硬仗脉络,只有在前行中探索窥见研发密码,只有在携手奋战中凝聚合力。

5分53秒一张板,除了熟练没有捷径

一边是手持摇柄,一边是参数调整,头顶是现场监控显示屏,5分53秒一张板,整个流程在轧钢主操工苏健手里措置裕如。而在十步之外的加热炉主操平台上的高鹏,同样扮演着重要角色,按照生产计划编排,他需要及时调整加热炉板坯温度情况,通过控制合适出钢速度,以达到与苏健的密切配合,这既考验默契又对专业技能有着高标准要求。生产准备期间,中厚板厂将主要工作放在人员技能提升上,针对各工种培训从实用出发,把现场实践放在首位,先后累计完成10个单位12项专业内容,累计111次培训,同时模拟故障处理,让操作工熟练操作技巧,大大提升了人员操作技能水平,为后续生产实践打下了坚实基础。

奋力“犇”跑,在前行中抚触硬仗脉络

百分百安全,只有保障才是后盾

2月16日20点左右,双蓄热步进式加热炉已经具备出钢条件,为进一步保障生产安全,安全员李豪和陈浩对现场煤气区域再次进行检查,这是继2月14日点火烘炉后中厚板厂安全科第8次地毯式安全摸排。而在中厚板整个产线上,安全员王涛也在对消防器材以及应急物资做最后排查,轧钢加热炉段、轧机段、热矫直机段、冷床段,以及精整切头切尾、双边、定尺等分段累计6个车间100余个灭火器20余个消防沙箱,等到板材顺利完成双边剪修整已经是深夜12点。看着一张张板材呼啸而过,从红色到橘黑,再到光可鉴人的银白色,所有人心里有了底,也有了实现中厚板达产达效硬仗目标的决心和信心。

奋力“犇”跑,在前行中抚触硬仗脉络

一张表协同,促进硬仗合力聚成

按照中厚板达产达效硬仗“一张表”要求,中厚板厂协同公司生产技术部、供销部、工程管理部、投资管理部等4个部门,在研产销一体化管理、VD真空炉建设、LF精炼炉建设、钛板及钛合金板加工业务开拓、中厚板深加工产业集群建设等5项重点工作中形成合力,召开“实现中厚板达产达效硬仗专题会”4次,形成问题督办清单34条,制定实施措施19项,全力推动中厚板达产达效各项指标。目前,研产销一体化管理模式基本形成;VD真空炉建设已完成土建基础施工,钢结构制作完成80%。后续,中厚板厂将紧紧围绕年度生产任务指标,为打赢汉钢公司生存保卫战和转型攻坚战不懈努力。(戚 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