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春节这份成绩单,赞!
发布日期:2024-02-18    作者:龙钢公司党委通讯组    
0

春节期间,龙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一线,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以高昂的斗志投入到硬仗战场,铆足干劲、争分夺秒,生产经营稳定有序,各项指标稳中向好,用火红的业绩交上了一份亮眼的“新春成绩单”。

春节这份成绩单,赞!

炼铁工序坚持以高炉生产稳顺为中心,按照“上下一盘棋”思路,全面系统优化生产组织。严格落实标准化操作,密切关注各项工艺指标,以日平衡、日管控、日分析,做好高炉炉况及生产指标动态管控调整,以稳定炉温、降低燃料消耗为重心,通过指标攻关、对标提升,焦炭负荷逐步稳定在4.67,送炼钢铁水合格率达到100%。同时,烧结工序从稳定配料入手,创新工艺流程,细化烧结操作,坚持低水低碳操作方针,提升了烧结矿强度,降低了返矿率,实现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双平稳。

春节这份成绩单,赞!

炼钢工序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成本最低、指标最优”为重点,紧密结合设备设施及工艺技术特点,制定成本最优生产方案,全面全方位抓过程、盯细节、严管控,坚决做到小时管理,日分析、周总结、月评价,实现成本管理“一盘棋”。针对重点指标攻关,由厂领导带头攻关,通过夯实基础管理、引进新工艺新设备、优化技术操作等,解决制约生产的“瓶颈”问题。春节期间,钢后硬仗炼钢工序实现降本9.74元/吨。

春节这份成绩单,赞!

轧钢工序按照“1156”生产经营主思路,以“打硬仗 提指标 降成本 奋力实现季度开门红”劳动竞赛为载体,聚焦生产经营关键点,分解任务指标、强化考核机制,进一步挖掘各炉、机、线潜力。科级干部24小时值守,开展安全大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及时解决生产现场问题,全力攻克难关,保障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释放钢后最大效益动能。春节期间,棒材综合成材率达到102.12%、定尺率99.39%,线材成材率99.15%。

春节这份成绩单,赞!

生产保供系统加大与铁路部门的协调沟通力度,科学组织运输,优化作业流程,抢抓关键时点,以实现多拉快运。同时,按照节前统筹安排,节中精益管控,节后改善提升的总体思路,紧盯降本增效关键指标,强化调度管控职能,不断提升翻车机运行效率和二十道站台集装箱卸车量。春节期间,完成翻车机卸车2000余车,集装箱卸车166车,保证了春节期间物料保供与产成品高效发运。

春节这份成绩单,赞!

能源保供系统以稳定为基础,以效益为导向,紧盯打硬仗目标扎实开展水、电、气(汽)等能源介质保供工作和环保服务,将算账思维贯穿生产工作全过程,围绕市场变化和公司生产经营模式调整做好生产经营调控。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对生产重点部位、重要设备的巡查巡检,压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稳定顺行,为公司各工序做好坚实能源保障。节日期间,峰平谷日创效最高6.07万元,高炉煤气零放散。

春节这份成绩单,赞!

检验计量系统锚定目标任务、持续加压奋进,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节日期间,龙钢公司共分析样品18780个,数据及时率、准确率均到达100%;完成186台测量设备校验工作,并对公司一级、二级能源计量器具进行全面巡检,覆盖49个区域和382台能源计量设备,确保了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及能源计量的精确性和设备运行的稳定性,以实际行动为新一年“争上游、走在前”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年之计在于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用节日大干的特有方式庆祝春节,以“起步即是冲刺”的精气神,向着新一年的目标任务挺膺奋进,为打赢生存保卫战全力以赴。(龙钢公司党委通讯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