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标准引领 技术支撑 全面提升品种钢竞争力
发布日期:2023-12-22    作者:王小东    
0

标准引领 技术支撑 全面提升品种钢竞争力

近期,创新研究院聚焦用户个性化需求,以产品标准为引领,以工艺技术为支撑,不断提升品种钢竞争力。

以需求为依托,打造个性化产品

创新研究院以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为目标,不断推进服务创新,建立了“三个一线”研发工作机制,即实验研究一线、生产一线、用户一线,依托金属材料研究实验室,支撑产品工艺质量改进提升;全流程24小时坚守生产现场进行技术优化;深度解码用户需求,不断强化重点用户、区域市场服务,“量身”打造个性化产品,开发的YQ-YL82B、JQ-H08A等定制化产品,深受广大用户好评。

以标准为引领,提升产品生命力

该单位成立标准工作室,专项推进标准研究、创新、实施、推广工作,系列产品转产后,第一时间形成相应的产品标准,并在产品使用跟进服务中不断挖掘用户新需求、新要求,实现标准精细化;认真落实“一企一标”要求,先后实施了YQ-YL82B、JQ-H08A、HDD300等细分产品的稳定生产供货,制定企业标准20余个,主导或参与团体标准制定4个。

以技术为支撑,提高产品竞争力

该单位不断在攻克核心技术上下功夫、求突破,推动用户需求与技术提升同频共振,先后实现了拉丝材强度降低、细丝拉拔用高品质拉丝材技术研究储备、YQ-YL82B拉拔性能提升,成功开发免时效免酸洗YQ-YL82B盘条,高强钢筋直条、盘条系列品规全覆盖,全年新增14个规格,形成了16个系列、26个牌号、79个规格的品种钢产品格局,产品竞争力持续提升。(创新研究院 王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