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以变应变提升一次检验合格率
发布日期:2023-12-19    作者:樊宝华    
0

以变应变提升一次检验合格率

进入冬季以来,高强钢筋钢材性能受环境温度影响存在波动现象,创新研究院研发人员通过数据回归分析,工艺技术优化,一次检验合格率稳步提升至98%以上,部分规格一次检验合格率达到100%,成功解决了长期以来高强钢筋在冬季合格率偏低的技术难题。

“我们以生产检验数据为支撑,改变一味追求固化工艺的传统理念,以变求稳,根据环境温度变化,结合前期生产检验相关数据,做出钢材力学性能的预测模型,提前制定了工艺优化方案。”研发人员介绍说。

生产期间,研发人员对历年冬季钢材力学性能进行统计分析,对比工艺变化,结合检验数据,创新提出冬季生产高强钢筋工艺优化方案,并在实际生产中进行实践探索,破解高强钢筋力学性能稳定性控制奥秘,经实践论证,目前高强钢筋Φ18-25规格一次检验合格率稳定在100%,降低了待判钢材的库存压力,有效提升了生产效率,节约了生产成本,进一步提高了产品实物质量和产销研协同效率,更好地服务市场和用户。(创新研究院 樊宝华)